中共病毒溯源研究認定武漢 女商販或成源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0日訊】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兩年,病毒溯源仍然是謎。本週,一名美國專家在重新梳理疫情發展時間線後,再次將病毒源頭鎖定在武漢華南海鮮市場

11月18日,《科學》雜誌刊登了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生態及生物進化研究所」科學家沃洛貝(Michael Worobey)的論文,將中共病毒的零號病人,鎖定為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的一名女商販。

沃洛貝的研究依據是中國的公開紀錄、醫學期刊的資料,以及中國媒體對據稱最早的兩個病例的訪談。在對疫情發展時間線進行梳理後,沃洛貝認為,在此前被認定為零號病人發病的前幾天,華南海鮮市場已經出現了多個感染病例,其中最早的應該是一名女商販,發病時間為2019年12月11日。因此,世界衛生組織對疫情相關事件先後順序的研究,可能存在錯誤。

不過也有不少專家認為,女商販仍不是真正的零號病人,在她之前,可能還存在真正的病毒源頭。還有一些專家仍然認為,當前病毒源頭分析,都無法排除病毒是源於實驗室洩漏的假設。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