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爾持槍自衛無罪 美陪審團否定所有指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0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在美國備受關注的少年凱爾案,11月19日有了結論。大陪審團認定,在去年「黑命貴」暴亂中,開槍自衛的「凱爾•里滕豪斯」,所有被指控罪名都不成立。

當地時間週五中午12點過後,已經18歲的凱爾•里滕豪斯(Kyle Rittenhouse)不安的等待陪審團的判決結果。

在陪審團宣讀前四項控罪不成立時,凱爾還能保持平靜,但在宣讀第五項、也就是最有一項罪名時,凱爾開始忍不住的顫抖,當他聽到「罪名不成立」時,再也無法抑制激動的情緒,蹲下身去,釋放一年多來積壓在心中的緊張和壓力。

對於陪審團的努力和工作,基諾沙縣巡迴法官施羅德(Bruce Schroeder)表達了讚賞。

美國總統拜登在聽到判決結果後也表示,支持陪審團對凱爾案的判定。

記者:「你是否還堅持你過去的看法,認為他(凱爾)是白人至上主義者?」

美國總統拜登:「聽著,我支持陪審團的結論,陪審團制度是有效的,我們必須遵守它。」

而在法庭外,支持「黑命貴」和支持凱爾的雙方之間,充滿了緊張氣氛。

2020年8月,威斯康星州基諾沙(Kenosha, Wisconsin)市的「黑命貴」抗議活動已經演變成騷亂。曾經是救生員的凱爾驅車來到基諾沙,持槍幫助保護商家不被侵擾。然而在停車場,凱爾遭到抗議人群的追趕和毆打、甚至被用槍威脅。凱爾被迫開槍自衛,造成兩名抗議者死亡,一人受傷。事發第二天,凱爾被捕,被控包括一級謀殺在內的多項罪名。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