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孟宏偉妻出面受訪 意外牽扯出中共隱密罪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0日訊】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孟宏偉,被判刑入獄以後,他的妻子高歌首度在週四(11月18日)露臉,接受外媒專訪,還指中共是魔鬼。高歌此時出面,將會帶來什麼影響?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介紹。

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孟宏偉和妻子高歌的最後一次聯絡,是在2018年9月25號,時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的孟宏偉當時正在北京出差。

他離奇消失一段時間後,去年1月,孟宏偉突然落魄現身在天津市第一中級法庭,被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3年半。

高歌18日首次在美聯社的採訪中露面,她表示,下週國際刑警組織大會即將召開,因此她認為自己有責任講述發生了什麼,還說,過去3年,她學會了如何與中共當局這個魔鬼(Monster)共存。

孟宏偉妻子高歌:「今天的中國(共),在我的眼中,我認為它們是魔鬼,因為它們吞噬自己的孩子。」

把她丈夫曾經服務過的中共政權稱為「魔鬼」、「怪獸」(Monster),此言引起巨大聲浪。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中共體制內大多數人對他自己政權的性質是有深刻的了解。只不過的大多數人沒有機會或者不敢把這話講出來,現在由高歌,這個落馬高官的配偶從她嘴裡邊說出來,稍微顯得有點反諷的意思。」

然而,輿論對他們一家的遭遇並不同情。外界認為,孟宏偉因貪污落馬,只是表面上的罪名,但真實原因是他的名字跟原上級周永康,長年掛在一起。高歌這一次的受訪,意外讓人重新聚焦,孟宏偉曾追隨「江派」的周永康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罪行,他公安部副部長的職位,也是由眾多法輪功學員及家庭的血淚堆砌而成。

此外,中共之前利用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紅色通緝令,迫害政治對手或異議人士的惡行,也再次浮出水面。1984-2014年的紅色通緝令,平均每年2、30件,然而在2015-2016年間就暴增,其中2016年的時候達到驚人的612件,當時正是孟宏偉擔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的時候。

《橫河觀點》:「發出那麼多紅通令的人自己實際上就是被『紅通』回去了,沒有更直接的報應了。」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表示,對國際刑警組織而言,孟宏偉作為主席,居然突然失蹤,夠丟臉的了。不過這個丟臉同樣適用於中共,一個擔任重要國際組織主席的公安部副部長,居然也和異議人士一樣「被失蹤」。

現在看到,國際刑警組織將在11月23日-25日在土耳其舉行大會,期間會選出新一屆的兩名亞洲區執委,現在的三名候選人分別來自新加坡、印度和中國,此次中共再提名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副局長胡彬郴競逐。不過,此時高歌的出面,要讓中共的計劃泡湯了。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 賴建平:「像中共公安部這樣的一些人員,是不適合去擔任這麼一個職位,因為這個政權的性質決定了,他們一旦被選入到國際刑警組織的高層管理隊伍裡邊,可能會對整個世界造成比較大的麻煩。」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認為,中共落馬高官家屬,選擇此時出來現身說法,有利於向世界展示中共政權的獨裁性質。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