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兩親信二十大助跑 習除最大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0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11月19日(星期五),亞洲時間是11月20日(星期六)。

今天焦點:丁薛祥長文表忠,將替王滬寧?二十大遴選起跑,效忠習最主要;習親信接公安要職,政法系威脅最大?朋友圈曬圖,彭帥有2個微信?大外宣再露怯遭罵;UN重磅尋人,北京冬奧受衝擊?

60秒新聞

拜登19日在華特‧裡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接受了例行大腸鏡檢查,期間曾依法將總統權力交給哈里斯1小時25分鐘。下午,拜登恢復了總統職權。

19日,中組部宣布一項決定,趙克志不再兼任公安部黨委書記職務,改由副部長王小洪出任這一職務。

谷歌19日同意一項具里程碑意義的協議,將付費給德國幾家媒體,作為使用這些媒體網絡內容的費用。這是德國著作鄰接權通過立法後,谷歌首次與德國出版業達成的付費協議。

韓國軍方19日表示,2架中共戰機與7架俄羅斯戰機在沒有告知的情況下,上午11點至下午4點,先後進入韓國獨島東北方的防空識別區。9架戰機都在區內停留大約10分鐘後撤離。韓國空軍戰機和加油機緊急升空進行應對。

重慶原打黑案著名刑辯律師李莊17日遭到內蒙古阿拉善左旗警方訓誡。被訓誡的原因是他質疑當地酒店收費及防疫行為,並將文章發表在網絡。

聯合國19日表示,中共當局應立即釋放因報導武漢疫情而被判刑的公民記者張展。聯合國高級專員發言人瑪爾塔‧烏爾塔多聲明表示,中國當局應立即釋放張女士,並向她提供緊急醫療援助,尊重她的意願和尊嚴。

截止到美東時間11月19日下午2點,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人數63萬3,083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2億5,632萬5,799人;單日死亡8,324人,累積死亡總數是514萬6,679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

距離二十大還有近一年的時間,有人已經準備入常、替換王滬寧了。中共公布了參加二十大的標準,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效忠習近平」。但中共官媒再次洩出習政權不穩,威脅來自「政法系」。

彭帥的事被越推越高,聯合國、國際網球總會等都發聲尋找彭帥。壓逼之下,中共官媒CGTN這次派出爪牙來混淆視聽,但又是漏洞百出,被罵得狗血淋頭。

將替換王滬寧?丁薛祥助跑二十大

今天(19日),中辦主任丁薛祥在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發表一篇長文,對六中全會通過的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進行解讀。

丁薛祥表示,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反覆強調「革命理想高於天」,「牢記初心使命」,否則中共「會改變性質、改變顏色,就會失去人民、失去未來」。中共黨員要對第三份歷史決議「深入學習」,「傳承紅色基因」。

文中表示,對黨員幹部來說,「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是不是堅定執著」,最主要就是看對黨是不是忠誠。主要表現在是不是「堅持黨的領導」「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是不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實人」等等。

丁薛祥進一步表示,對黨是否忠誠,「最重要的就是看能不能做到『兩個維護』」。聲稱「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方向為方向、以黨的意志為意志」,聽黨話,跟黨走。

丁薛祥的這些話沒什麼新意,就是把習近平早前的說法拿出來重複了一遍。用老百姓的說法,這叫「倒糞」。因此丁薛祥的用意是不言自明的,在拍習近平的馬屁,向他討好。

六中全會剛結束,丁薛祥對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做出所謂的「解讀」,一方面表現自己的政治覺悟高,另一方面是帶風向,帶動中共黨員都像他一樣,站隊向習表忠。

這種做法,在中共官場相當常見。只要想繼續往上爬,這個時候的表忠心是很重要的。

所以這也讓外界更加關注丁薛祥的未來動向,他是不是已經瞄準了政治局常委,在為二十大「入常」助跑呢?

香港《明報》分析認為,丁薛祥在二十大「入常」的可能性很高,很可能接替王滬寧的位置。

今年剛滿59歲的丁薛祥是「60後」官員,在政治局委員中,屬於高官中的「年輕人」。作為習近平的大祕,丁薛祥深得習的信任。

習近平2012年剛上大位,就把時任上海市政法委書記的丁薛祥調入北京,出任中辦副主任兼國家主席辦公室主任。從那時起,丁薛祥經常隨習外訪、不離左右,並在十九大出任中辦主任。最近一段時間,丁薛祥已經有了獨立活動。

中辦主任是中共高層的中樞要津,歷來是常委的熱門人選。在最近的30年中,像曾慶紅、溫家寶、栗戰書都曾做過中辦主任,後來這些人都進入了中常委。

丁薛祥會不會沿著這些人的腳印,被習近平拉入中常委呢?從他現在積極表忠來看,明顯是在為二十大備戰助跑,為人們提供了更多的想像空間。

不只是丁薛祥,雖然中共二十大要在明年秋季召開,但是中共已經開始對參加會議的人員進行遴選了。

二十大遴選起跑 效忠習近平最主要

昨天(18日),中共當局印發了「關於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的通知」,對20大代表的人選做出相關規定。

通知中表示,中共20大將從全國38個「選舉單位」產生,共計2,300名代表。要求各個選舉單位「嚴把人選政治關」,把「政治標準」放在首位,確保每個黨代表都是中共黨員中的「優秀分子」。

「政治標準」是什麼呢?通知中是這麼描述的:「突出考察人選的理想信念、政治品格和道德修養,著重了解人選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等方面的表現情況,對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決。」

這裡提到的「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和「兩個維護」,都是習近平早前的說法。但是現在成了習近平當局挑選20大人選的評定標準。

能夠「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這樣的人就被當局認定是「理想信念」堅定、「政治品格」和「道德修養」高尚,就是合格的黨員、優秀的黨員。

其實這樣的人,說白了是沒有靈魂的人。中共不許你有個人的思想、思維,凡事都要以黨為先,凡事都要講「黨性」。

這樣的人,在老百姓的眼中,有一個很形象的詞——「黨棍」,也就是說不是好人。真正的好人是注重人性的,有喜怒哀樂,懂得仁義禮智信。而中共挑選的「黨棍」,只能講黨性,不許講人性。而不講人性的人,大家想想,這是什麼樣的人呢?

其實中共這個標準用一句可以概括,就是看是否跟習近平保持一致,是不是效忠習近平。如果效忠習近平,那麼就會被習當局認定「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都比較強,就可以作為20大代表。否則就一票否決,政治仕途很可能原地踏步,甚至會有政治風險。

毋庸置疑,這是習近平為了確保自己在20大連任而做的努力。但是也可以看出,他的內心是有所顧慮的。

還是那句話,中共喊得越凶的,一定是它最薄弱的。那麼現在習近平當局把「政治標準」放在絕對的第一位,說明他感到了中共政權的不穩,不安全感非常強烈。

趙克志被削權 習的威脅來自政法系?

昨天(18日),中共政治局在六中全會後召開了第一次會議,審議了「國家安全戰略」,特別強調了政治安全。

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稱,習近平在會議上強調,「要實現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國家利益至上相統一」。其實中共喊「人民安全、國家利益至上」,這純粹是騙人。

中國人現在很多都吃不上飯,很多年輕人在前途無望的情況下,選擇了「躺平」。人民是死是活,中共從來沒有看重過。而所謂的「國家利益至上」,實際上就是中共權貴階層的利益至上。

至於所謂的「政治安全」,應該不會有人懷疑,其實就是在指中共的政權安全,也就是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安全。

新華社在文中表示,「要實現這種安全」,前提是「必須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完善集中統一、高效權威的國家安全工作領導體制」。

我們知道,中共媒體、特別是中共國家級的官媒,新華社的遣詞造句都是經過反覆推敲,並且經過政治保衛處審核的,要求相當嚴格。

但是大家注意,新華社在這裡用了一個「要實現這種安全」的說法。「要實現」就是還沒有實現,至少也是「沒有完全實現」中共的政權安全。換句話說,習近平政權並不安全。

新華社接著表示,要維護政權安全、制度安全和意識形態安全,「嚴密防範和堅決打擊各種滲透顛覆破壞活動」。

從新華社的這個描述看,「滲透顛覆破壞」的各種活動,才是對習政權的最大威脅,是中共政權的最大隱患。

但是「滲透顛覆破壞」的活動,都是中共司法管轄的範疇。而中共政法系統之強大,會有誰可以從外部「滲透顛覆破壞」呢?顯然可能性不大。

如果從外部「滲透顛覆破壞」的可能性不大,那麼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在內部。中國有句話,「明槍易躲,暗箭難防」,「內鬼」的威脅是最大的。難道新華社是在暗示習政權的最大威脅來自中共「刀把子」——政法系嗎?

今天(19日),中共公安部爆出一個大消息,趙克志不再兼任公安部黨委書記職務,改由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王小洪擔任。《法制日報》報導,在今天的公安部領導幹部會議上,中組部宣布了這個決定。

趙克志雖然被看作是習近平的人馬,但一方面是因為趙克志已經接近卸任的年齡,另一方面是比較而言,王小洪更是習近平的鐵桿親信。所以中共消權趙克志,目的很可能是讓王小洪更進一步,掌控公安部、甚至更重要的政法部門。

前不久,習近平更換了中央警衛局局長。以往警衛局高層換人,大多是從警衛局內部晉升。但這次習近平從野戰軍調人,負責中南海的保衛安全。這種打破慣例的動作,顯示出習近平對警衛局的內部人選並不放心。

再看習近平的幾年執政,政法系統不斷被清洗,公安部長、副部長,司法部長、前中共政法王,落馬的政法高官一個接著一個。不但把他們打倒了,還要清理前任部長們的「團團伙伙」。

本月4日,公安部修訂了「警察誓詞」。名稱將原來的「人民警察入警誓詞」變成了「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誓詞」。雖然僅僅是加了「公安機關」四個字,但這個味道已經變了,它強調的是「公安機關」。

跟舊版的內容相比,原來的「做到對黨忠誠」變成了「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絕對領導」,並且提到了第一的位置。舊版中「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改成了「捍衛政治安全」。

這顯然是出於維護政權安全的需要,是中共權鬥下的產物。中共需要用這種洗腦的東西,要求警察向黨表忠,向習近平效忠。

法廣表示,按誓詞的精神,應該把「我是中國人民警察」改為「我是中共警察」,這更貼切。從誓詞來看,中共警察已經被規範得更像是「私家保鑣」,它的作用就是「為黨的絕對領導和為政治安全服務」。

「彭帥」朋友圈晒圖 暗示被習控制?

再給大家說一個好笑的事,美東時間今天(19日)上午10點18分,一個叫「沈詩偉」的人發出一則推文。肯定地表示彭帥的微信朋友圈剛發布了三張最新照片,還祝大家「週末快樂」。

沈詩偉還表示,彭帥的朋友分享了這三張照片,並且還把彭帥的朋友圈做了截圖。言外之意像是在說,確實是彭帥自己剛剛發的。

咱們看看這3張照片。從穿著來看,彭帥的上身都穿著白色T恤,黑色短褲,似乎是暗示在同一天拍攝的。但是不是今天拍的,沒有任何地方可以證明。有網友查看這幾張照片的作者和日期等元數據,但是沒有任何顯示。也就是說,元數據被人刪除了。

第1張照片是彭帥在逗一隻黑色寵物貓,第二張是彭帥把小貓抱了起來。從表情和神態看,似乎都比較輕鬆。

但是第三張照片就有點意思了。這是彭帥的自拍照,彭帥面帶微笑,看上去也挺輕鬆。彭帥左手拍照,右手拿著一隻「功夫熊貓」的布偶。彭帥身後的桌子上有一個相框,裡面的照片是彭帥和一隻「維尼熊」的合照。

大家都知道,「熊貓」通常被網友們用來代指中共國保,「維尼熊」現在是大陸敏感詞,在代指誰也是不言而喻的。

很多網友似乎都明白了這張照片所傳遞的信息。如果這的確是彭帥本人發的,那她可能是要告訴人們,「我過得很好,不過是在國保的監控之下,背後是習近平。」

也就是說,如果確實是彭帥本人更新的朋友圈,那麼她就是在暗示,自己在習近平指派的國保人員手中,但目前沒有生命危險。

究竟是不是這個意思,現在還不能確定,因為這只是外界的猜測和解讀。而且大家想想看,彭帥現在有可能接觸到微信等社交媒體嗎?

彭帥有2個微信?

昨天(18日)在分析CGTN那封「電郵」時,我已經說到了那個「電郵」的兩種可能性。一種可能是彭帥本人發的,但是她是在被人嚴密監控之下,被別人要求那麼發的。

另一種可能是有人假彭帥之名,發的假郵件,這種可能性更大。大家可以去看昨天的節目,其中有分析,這裡不贅述。

就在整理稿子的過程中,我查了一下彭帥的微博,發現依然保持在11月2日被清空後的狀態。

就是說,以目前的情況來看,彭帥能接觸社交媒體的可能性非常小,幾乎不可能。所以我認為,所謂的彭帥朋友圈更新,很可能是有人盜用彭帥的名義,故意發出這樣的照片來混淆視聽。

有一位細心的網友,從那張朋友圈截圖中發現了新的問題。網友將那張截圖放大之後,隱約可以看到「彭帥2」的字樣,簡介寫的是「無名小美」。

我也使用過微信,據我所知,「彭帥2」就是彭帥第2個微信帳號的意思。沒有人會把第一個微信帳號命名為「2」的,在中國人的語境中,「2」就相當於說「250」。意思就是不靈透,缺心眼。

但實際上,一般人極少會開設第二個微信帳號,因為這種東西並不是越多越好,除非有特殊用途。那麼這個帳號真的是彭帥開通的嗎?

如果是她本人開通的,為什麼不在原來的帳號發,是不是更能令人信服?如果彭帥能接觸到社交媒體,為什麼不在微博也發一個?

再觀察那張朋友圈日誌截圖,上面只有「今天」發的內容。莫不是剛開通的?是不是有人盜用「彭帥」的名義,新開了一個「彭帥2」的微信帳戶,然後發幾張圖進行釋放信息呢?

有位網友非常搞笑,在那張截圖的下方對話框輸入了幾個字:「幹得不錯,威爾遜‧愛德華茲。」不過在那個「幹」字的後面,網友故意加了一個輸入光標的竪條。這是在影射CGTN昨天(18日)那封造假的電郵。

CGTN曲徑闢謠 沈詩偉被痛罵

說到CGTN,我們再來說說這個發推文的「沈詩偉」。我們查了一下,發現「沈詩偉」的頭銜還不少。但最吸引人的,也是他本人炫耀的一點就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CGTN新媒體編輯部責編」。又是CGTN,咱麽也只能「呵呵」了。

有一位網友給「沈詩偉」回覆說,「沈先生,如果有一天你也被噤聲了,會不會為今天的行為害臊?胭脂和水粉能掩蓋血淚嗎?」

另一位網友用「禽獸」直接開罵了,「你只是一個記者,遠駐非洲,如果不能說真話,本來可以名正言順地不順化,但是你選擇去叼盤。豬狗不如。」還有網友罵得更凶,我都說不出口了。

其實罵「沈詩偉」沒什麼意義,因為他得聽CGTN的,得聽黨的命令。因為CGTN昨天(18日)假「電郵」演砸了,被網友們罵得狗血淋頭。中共不方便再讓官媒出面混淆視聽,只能讓底下的爪牙來「闢謠」。

但非常遺憾,「沈詩偉」和那位所謂「彭帥的朋友」也演砸了,這些人的智商「令人捉急」啊!不過中共的手下基本上都是這樣,也沒辦法,所以我說,中共越折騰就越出醜。

有網友嘲諷道,「別描了,你們的信用已經破產了。」另一位網友說,「中共官方媒體,連標點符號我都不信。不過謝謝你們繼續推高熱點。」

聯合美國尋人 北京冬奧受衝擊?

說來也是讓中共很緊張,因為美國、聯合國和國際網球總會都因為彭帥這件事發聲了。要求中共官方提供證據,證明彭帥的確沒有問題。

今天(19日)下午,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表示,華盛頓對中國網球選手彭帥的命運「深表關切」。華盛頓呼籲提供彭帥安全、可核實的信息。

普薩基說,「我們知道,中國(中共)政府不容人那些發聲的人,也曾有過讓那些發聲的人閉嘴的記錄。」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發言人莉茲‧特羅塞爾今天(19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掌握有關她(彭帥)的下落和她是否安全沒事的證據是很重要的。」

特羅塞爾說,「我們(聯合國)敦促(北京當局)對她的性侵犯指控進行全面和透明的調查。」「我們要強調,重要的是要知道彭帥在哪裡,處於什麼狀態,以及彭帥的情況如何。」

除了聯合國在尋人,始終保持沉默的國際網球總會昨天(18日)也發聲明,表態支持全面且透明的調查彭帥事件。

同一天(18日),國際女子網球協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西蒙再一次表態,如果不能保證彭帥的人身安全,並適當調查彭帥對張高麗的指控,那麼寧可承受幾億美元的損失,也要把中國所有的業務撤出。

同樣在18日,23次大滿貫單打冠軍小威廉姆斯也發推文,對彭帥進行聲援。小威說,「聽到這個消息,我感到難過和震驚。此時必須被調查,我們不能保持沉默。」同時向彭帥和她的家人表達一份愛意。

加拿大網球協會今天也聲明,對彭帥的健康和安全「深表關切」。此外很多世界體壇名人、包括男子單打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約科維奇、日本的四次大滿貫得主大坂直美,以及效力巴薩的著名足球明星傑拉德‧皮克等等,都對彭帥的事件表示關注。

不誇張地說,現在彭帥事件真正成了大新聞,整個國際社會都越來越關注了。而且這種影響,正在呈現骨牌效應。中共大概沒有想到,彭帥事件會弄出這麼大動靜,簡直是平地驚雷。

《紐約時報》發文表示,中共政府用慣常的壓制方式處理彭帥風波,反倒受到國際輿論的強烈反彈和譴責。文章認為,這可能加深對即將到來的北京冬奧的衝擊。

文章引述澳洲智庫洛伊研究所民意與外交政策主任卡薩姆的說法,指出中共官方如此肆無忌憚地噤聲彭帥,與力求成功舉辦冬奧的目標背道而馳。「冒牌聲明只會加強抵制聲浪,也會讓國際奧委會在應對新疆維吾爾族種族滅絕等議題上蒙上陰影。」

******************
出生於清朝光緒年間的裕容齡,是將西方舞蹈文化帶到中國宮廷的第一人,她因表演蝴蝶仙子而聲名大噪,被譽為「蝴蝶舞後」,後來成為慈禧太后的御前女官。但在晚年,她卻被打斷雙腿。

在今天的歷史看點,我們就講講這位晚清第一美人的故事。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是http://youlucky.biz。

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費下載電子書】: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