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劇 奧地利封城 德國擬跟進 比利時釀罷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0日訊】歐洲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加劇,為了遏止疫情蔓延後,奧地利宣布將於11月22日再度實施全國封城,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也考慮跟進。同時,比利時計劃明年實施醫護人員強制接種疫苗,引發醫護界反對,工會擬發動罷工。

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19日對媒體記者表示,全國已因中共病毒疫情陷入緊急狀態,他呼籲全體民眾減少社交接觸,並警告光靠打疫苗無法減少確診病例。

當被詢問是否不考慮實施類似奧地利的全面封城,他回答:「即使這樣的說法可能引發新的恐慌,但是我們目前處境無法排除任何可能性。」

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ODD ANDERSEN/AFP via Getty Images)

奧地利22日重新封城

奧地利總理查倫柏(Alexander Schallenberg)19日宣布,全國將自22日起重新封城,疫苗強制令則於明年2月1日上路,這讓奧地利成為首個在歐洲因中共病毒病例激增,採取如此嚴格措施的歐盟國家。

查倫柏表示,封鎖令最初將實施20天,並在10天後進行評估。

在奧地利重新封城下,大家除了上班、購買必需品和運動外,不得離開家門;當局建議民眾遠距辦公,並要求家長儘可能讓孩子待在家,但學校將繼續開放。

奧地利15日起已對未施打疫苗民眾實施10天居家管制,違者可處500歐元罰款,是第一個採取這類措施的歐盟國家。

奧地利18日通報超過1.5萬例單日確診,創歷史新高;國內近日疫苗需求量增加,目前66%人口已完整接種疫苗,略低於歐盟67%的平均接種率。

圖為2021年8月19日,在布魯塞爾市中心舉行的「重返舞台」活動中,流動疫苗接種點Vacci-bus在市場上展出。(NICOLAS MAETERLINCK/BELGA MAG/AFP via Getty Images)

強制醫護接種疫苗 比利時工會擬發動罷工

比利時11月以來確診病例激增,從11月9日至15日,平均每天新增1萬1,254例新增病例,較前一週增加14%,且愈來愈多患者需入院治療。

面對確診者激增下,比利時政府擬在明年1月實施醫護人員強制接種疫苗,過渡期為期3個月至4月1日,若醫護人員仍未接種疫苗將會失業。

此舉引發醫護界反對,工會19日擬發動罷工。

由於罷工除反對強制接種疫苗外,另結合抗議工作壓力過大、人員短缺訴求,一旦罷工規模過大,將對醫療體系造成更大衝擊。

此外,比利時將自明天起至2022年1月28日實施新的緊縮防疫措施,包括在咖啡廳、酒吧和餐廳,顧客除了就坐飲食外都必須戴口罩,在舞廳和夜店,跳舞的顧客除必須出示接種疫苗,若不想戴口罩則需在入口進行測試,另強制實施每週4天遠距上班。

此外,室內50人、戶外逾100人的體育、藝文等活動也須出示接種證明及戴口罩。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