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美國會聽證:揭中共監控魔爪伸向海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0日訊】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本週召開名為「數字極權」(Techno-Authoritarianism)的聽證會,討論中共利用高科技監控本國民眾並將其輸出海外。新唐人、大紀元11月19日晚8點進行播出(中文同聲翻譯)。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11月17日召開聽證會,討論中共如何利用高科技監控本國民眾,並將這一模式輸出海外。與會政要呼籲,警惕中共的數字極權對世界的危害。

美國資深記者傑佛利‧凱恩:「當我在新疆時,我真的覺得自己就走在喬治‧奧維爾筆下的《1984》的世界裡。

「在20世紀,種族滅絕發生在毒氣室和萬人坑裡。而在21世紀,現代技術讓中國(共)可以悄無聲息地開啟種族滅絕,去摧毀一個族群,通過文化侵蝕和強制絕育的方式。」

參加聽證的美國資深記者傑佛利‧凱恩(Geoffrey Cain)曾經在2017年親身到訪過中亞地區,進行了上百起關於新疆集中營的採訪。他在當年12月到訪新疆烏魯木齊,然而三天內就被中共警方拘留,並被勒令出境。

美國資深記者傑佛利‧凱恩:「(被關的維族人)要想活命,只有無異議地照著看守和教員說的去做。監控技術被用來強迫他們否定自己的身分認同,而把中共灌輸的思想內化於心。」

出席聽證的人權觀察中國部觀察員王亞秋則指出,兩款社交媒體應用——微信和抖音,在監控普通中國人生活上,扮演了重要角色。

人權觀察中國部觀察員王亞秋:「最關鍵的是要知道,所有的科技公司,都受中共的控制。」

而就中共對中國民眾實施信息封鎖,美國參議員安格斯‧金(Angus King)提出了這樣的問題:「中國人民知道互聯網被審查的程度嗎?他們知道自己其實沒有獲得全部的信息嗎?」

人權觀察中國部觀察員王亞秋:「中國人大概地知道言論會被審查,但他們未必準確知道哪些信息是被審查過的。以我家為例,我在大陸的很多家人都相信,COVID-19是從美國起源的,因為中共是如此大力地宣傳這一點,很難讓他們不相信。」

王亞秋也舉例說明,中共如何通過微信這樣的軟件,控制海外華人所接觸的信息。

人權觀察中國部觀察員王亞秋:「在紐約,有一些面向華人的當地報紙,為了讓人們讀到他們的內容,這些報紙不得不把內容放在微信上,因為中國人只在微信上看新聞。這就意味著,當地的新聞必須要先經過北京的審查,然後才能傳遞給當地人。」

與會的多位專家還表示,中共也將自身的監控模式以及相關的設備,出口到其它人權狀況較差的國家。

今年10月,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聲明,要求做大數字經濟。當時便有學者警告,民主國家需要提防中共數字極權主義的崛起。

美國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如果我們不能堅守美國的價值原則、堅守言論自由,我擔心中共的數字極權主義的影響會日益變成常態。」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