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五虎被抓 過程驚心動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0日訊】郭伯雄徐才厚谷俊山王守業劉錚五名「軍虎」被抓捕時,過程驚心動魄,有的軍虎被抓時還掏槍射擊,差點出人命。

谷俊山被抓時放藏獒咬特警

中共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於2012年初落馬,其被稱為「軍中第一貪」。

文章稱,谷俊山是在總後營房部某部長專門為他在北京昌平修建的一座宅子裡被抓的。這座宅子的院子養著數十隻藏獒,院外壕溝裡還養著一群狼。

當時來抓谷俊山的是特警,但是總後保衛部「派了一百多個荷槍實彈的軍人將這些特警包圍,院子裡的那些藏獒也撲咬這些特警」。最後,中央軍委出面給總後保衛部打電話,這些軍人才撒離。

特警們在附近村子裡找了一些村民,將谷俊山豢養的藏獒和狼引開,才得以最終順利衝入院子。特警衝進後發現谷俊山和給他建造這所宅子的營房部部長都在裡面。

另外,這座宅子裡還有4個妓女。房子裡面有個兩百米長的地道,裡面都是堆積如山的現金;還有一個密室,裡面也堆滿了現金。

徐才厚被抓時衛兵持槍保衛

據悉,谷俊山被抓後拚命「咬人」,徐才厚和郭伯雄都害怕被其供出,一方面求救於江澤民「止於谷,不上追」,一方面出招自救。郭伯雄求助方術,請僧道做法;徐才厚則以治膀胱癌為由待在301醫院不出。

文章披露,2014年3月22日,北京衛戍區一個王牌部隊對徐才厚實施抓捕行動。當天,北京301醫院高幹病房一位主治醫生被告知暫時不能離開工作崗位,聽候通知。

當時,在徐才厚病房中只有一位被其收買的王姓衛兵,對其尤為忠誠。王姓衛兵上級打電話讓其上午8時到301醫院會議室開會,但該衛兵直到7點50分也沒有前往。8時許,6名警衛前往301醫院6樓進行抓捕。王姓衛兵一看陣勢,立即退進徐才厚病房的內門,持槍不語。

一片寂靜中,走道裡傳出聲音,「衛兵請放下武器,我們是衛戍區三師,奉中央軍委命令前來執行公務。」約2分鐘後,王姓衛兵聲音不高不低地說:「我也是奉命保衛首長安全。」隨後中共軍委辦公廳一名副主任出現,稱「立即繳械,否則後果自負」,並帶警衛進入徐才厚的病房。王姓衛兵在徐才厚眼皮底下被押走,整個過程不到5分鐘,徐才厚也癱軟在病床的沙發上。

抓捕郭伯雄時動靜很大

文章說,抓捕郭伯雄時是中央警衛局出動。當抓捕郭的車隊經過萬壽莊一帶時,被民眾發現。目擊者稱,當時的萬壽莊戒備森嚴,車隊疾馳而去,氣氛緊張。

當天參與抓捕的部門有中共軍委軍紀委、軍檢察院、原中共總政保衛部等部門,參與抓捕的軍車共計十多輛,包圍了郭的住宅。

在郭伯雄夫婦被押上車帶走後,數十名軍人進入郭宅進行查抄,部分家具、物品被卡車運走。軍方隨後將郭伯雄夫婦轉移到一個秘密的關押地。

郭伯雄於2015年4月9日落馬;2016年7月25日,郭伯雄被判無期徒刑。

王守業劉錚持槍拒捕

原中共海軍副司令王守業,2006年因「受賄1.6億元人民幣,包養5名情婦」被判死緩。

文章披露,王守業在第一次被「雙規」後,很快被放了出來。王守業猖狂反撲,污蔑對其審查是錯誤的,在全軍的工程會議上,他公開叫陣:「我沒有問題,他們弄錯了,我這不是擺平了嘛!」

沒過幾天,王守業重新被「雙規」並被捕。這天下午,王守業正準備離開辦公室去外地療養,海軍司令員及紀檢、保衛部門人員趕到,王守業當即拉開公文包,「掏槍欲射」,被保衛部特警奪下手槍。

另一名持槍拒捕的是原中共總後勤部副部長劉錚。他於2014年11月被查。劉錚捲入徐才厚案,他曾向徐才厚行賄2000萬元人民幣。

文章稱,2014年11月9日晚,3輛軍用吉普車突然停在劉錚家門口。劉錚快步跑向睡房,拿出手槍。但特警上前將其制服。隨後特警宣讀軍事檢察院逮捕令。

劉錚被帶走後,其在北京的兩處住宅便被搜查。據稱,被搜出的現金有人民幣200萬元,美元20萬,歐元12萬;銀行存摺26本,內有2600萬元人民幣,180萬美元,85萬歐元;4把手槍,一支放在床頭櫃內的手槍子彈已上膛。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