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虎」王立科前妻及多名親屬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0日訊】中共江蘇省委前常委、政法委前書記王立科落馬後,其前妻夏娟、哥哥王立維等多位親屬也被查。

《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政知見」11月19日報導稱,18日,中共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一督導組向遼寧省反饋督導意見時,點名提到「江蘇虎王立科,稱要對其案件徹底清理不留後患。

王立科於2013年到江蘇工作,歷任江蘇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江蘇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等。而在到江蘇任職前,王立科長期在遼寧任職。

去年10月24日,王立科被調查。今年9月22日,王立科被雙開通報稱,王立科搞團團伙伙,賣官鬻爵,篡改、偽造個人檔案等。

而王立科案的還涉及其他人。

《中國新聞週刊》曾報導,知情人透露,王立科「主動投案」前後,王立科的前妻夏娟、女兒、哥哥王立維等多名親屬均被查。

曾是王立科下屬的錦州市警方內部人士李金坤(化名)說,王立科的前妻夏娟曾任葫蘆島市委組織部副部長、鐵嶺市委組織部部長、遼寧警察學院黨委書記。其女也曾在公安系統任職,而且愛炫富。

李金坤指,王立科三兄弟都從政,其長兄曾任紀委官員,已退休多年;二哥王立維曾任錦州市凌河區委書記、錦州市副市長、錦州市政協副主席。

王立科的父親是當地頗有名氣的商人,兩個兒子被查後,他一病不起。

報導還指,王氏家族關係網還牽涉兩任遼寧省政協副主席李文喜、薛恆,以及遼寧省政法委前書記蘇宏章等人。

蘇宏章早在2016年已落馬。而李文喜、薛恆在王立科被查後也相繼落馬。

王立科曾在錦州公安局任職,被查後,其在錦州政法系昔日下屬紛紛落馬。

2021年4月14日,錦州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劉武仁,錦州市凌海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王凱被查。

4月16日,錦州市中級法院副院長楊德順被查。

5月8日,錦州市黑山縣檢察院檢察長、黨組書記張明江被查。

據明慧網報導,王立科、李文喜、薛恆、蘇宏章等均有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