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阻擋移民新舉措 集裝箱變身「鋼鐵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0日訊】週四(18日),德克薩斯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介紹了該州為確保德克薩斯-墨西哥邊境安全所做的最新嘗試。為阻擋移民潮,德州用海運集裝箱建了一堵「鋼鐵牆」。

阿博特在推特上發布了一段視頻,展示了最新「鋼鐵牆」的模樣。畫面顯示,在連接德州伊格爾帕斯(Eagle Pass)和墨西哥的國際大橋旁,大約20個航運集裝箱累成一摞,沿著河岸一字排開。在這些集裝箱後面,德州公共安全部(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ty,DPS)的巡邏車隊和幾十名警察在巡邏。

阿博特將其描述為一堵「鋼鐵牆」,旨在「保護社區和業主」。

在10月28日作客福克斯新聞(Fox News)節目時,阿博特曾提到在邊境使用集裝箱的想法。他說,從那天開始,國民警衛隊和公共安全部將開始在潛在的移民過境點放置集裝箱作為屏障,以阻止移民越過邊境。

德州軍事部(Texas Military Department)、DPS和阿博特的發言人沒有回答有關集裝箱「鋼鐵牆」的具體問題。DPS發言人米勒(Ericka Miller)說:「該部門不討論操作的具體細節;但是,我們可以告訴您,我們或持續監測邊境地區的局勢,以便做出實時決策,並根據需要調整我們的行動。」

米勒還補充說,這項名為「鋼鐵幕」(Steel Curtain)的行動將包括在邊境沿線部署「蛇腹形鐵絲網,以及人員和設備,以阻止和擊退犯罪活動,制止違反國家法律的行為」。

集裝箱「鋼鐵牆」是德州為阻止邊境移民而採取的最新舉措。今年9月,在超過15,000名尋求庇護的移民(其中大部分來自海地)聚集在德州邊境城市德爾里奧(Del Rio)的國際大橋下之後,DPS的警察在河岸邊建立了一道長達數英里的巡邏車牆。

明年將競選連任的阿博特已將移民執法作為其政府的優先事項,他推動的議程中包括:在德克薩斯-墨西哥邊境建立更多屏障;指示部隊人員依據州政府的指控逮捕穿越里奥格蘭德河(Rio Grande)的移民;部署國民警衛隊到邊境的不同地區;就州長所稱的開放邊境政策起訴拜登政府等。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