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數十年珍藏 余忠村為台灣會館募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0日訊】洛杉磯台灣會館,將於11月16日起,義賣收藏家余忠村夫婦捐贈的40年珍藏品,並將所得全數用來支持會館的運作。來看報導。

在比佛利山莊,從事東方藝品裝飾生意的余忠村博士,近日向洛杉磯台灣會館,捐贈了60多件收藏品

台灣會館從11月16至22日的義賣活動,將出售景泰藍、木質雕刻、刺繡(Forbidden Stitch)、廣彩、台灣交趾陶等珍藏。義賣首日就賣出十多件物品,募得5,000多美元捐款。

收藏家余忠村:「希望大家能買,我是賣市場價的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一,有的在市場根本是買不到的,因為只有一件。」「像這對古刺繡是非常細膩非常密,美國的收藏家稱它為被禁止的繡法,繡了以後會造成眼睛瞎了,所以皇帝宣布不能再繡了。」

憑著設計天份加上一雙巧手,余忠村也化腐朽為神奇,創造出許多獨特的藝術品。

收藏家余忠村:「文革打掉的東西,大部分都是傳統的藝術品,當作垃圾一樣。」「我就很喜歡把它打破的東西,尤其是瓶子,我就把它做成燈。」

熱愛中華傳統文化的他,對傳統文化藝術在中國逐漸失傳,感到遺憾。

收藏家余忠村:「可惜中國在共產黨的統治之下,追求所謂的科技,把傳統的東西一個個丟掉,真的很可惜。」「連中國人到故宮博物院去看對聯看不懂,因為是繁體字。」

不過,他慶幸在自由的台灣,保留了很多中國的傳統藝術,免於遭受中共政權,對正統中華文化的破壞。

新唐人記者玉晶、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