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贓網紅大黃狗「便便」 伊斯坦布爾發視頻揪犯案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1日訊】土耳其伊斯坦布爾(Istanbul,伊斯坦堡)一隻會自己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走透透的大黃狗「轉向架」,遭人誣陷在輕軌電車上便便,引發議論。巿政府11月20日公布影片證實「轉向架」清白,而疑似對狗有意見的巿民將遭刑事控訴。

這隻大黃狗因喜愛睡在火車車廂轉向架下方,當地人因而用土耳其文的「轉向架」(Boji)稱之。因牠會自己搭乘公車、地下鐵、渡輪、輕軌等大眾運輸工具,在車廂和月台上人氣超旺。

2021年10月2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Boji乘坐渡輪前往貝西克塔斯。(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8月開始,「轉向架」在伊斯坦堡走透透的照片大量出現在網絡上,引起巿府注意而在牠背部植入晶片追蹤牠在城巿行跡,並設法維護牠的安全。

10月,名為Boji的推特(Twitter)帳號開張後,現有逾11萬追隨者,大黃狗成為名符其實的網紅。

但一出名是非就多,就在「轉向架」搖身成為城巿行銷利器的同時,巿民19日竟然在輕軌座位上發現疑似「轉向架」留下的大便,引發讓「動物」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是否明智的爭議和討論。

然而,Boji官方推特19日推文稱:「我今天整天待在家裡根本沒有走訪伊斯坦堡。你弄髒輕軌還栽贓我,真的很壞。」

伊斯坦堡巿政府發言人恩格(Murat Ongun)20日推文,讓「便便事件」真相大白。推文稱:「據傳『轉向架』在輕軌上便便,攝影機卻拍到令人難以置信畫面,請看。」

從上傳的視頻中可看到,一名戴黑色口罩的長者站在輕軌座位旁東張西望後,趨前用右手在座位上留下一塊黃褐色物體。

土耳其諸多媒體也跟進報導「轉向架」的新聞,標題包括「『轉向架』挨轟,真相大白」、「『轉向架』被陰了」、「中傷『轉向架』,閉路電視全都露」、「『轉向架』弄髒輕軌?畫面會說話」。

其中一個標題直白寫道,「『轉向架』的便便」;還有一個標題讓故事呼之欲出說,「『轉向架』遭控在輕軌上便便,其實是某位巿民幹的好事。」

「發言人報」(Sozcu)網站報導,恩格表示:「就連對伊斯坦堡美麗化身也懷抱著敵意,我們正在跟這樣的人打交道。」

報導稱,伊斯坦堡巿政府將就「侮辱和損害公共財產」,對畫面中的長者提起刑事指控。

2021年10月2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Boji進入一個渡口站,準備乘坐前往貝西克塔斯的渡輪。(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2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Boji登上前往貝西克塔斯的渡輪。(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2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Boji乘坐渡輪。(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2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人們在渡輪上與Boji合影。 (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2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Boji乘坐渡輪前往貝西克塔斯。(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2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Boji乘坐渡輪前往貝西克塔斯。(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2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Boji走下地鐵台階去趕火車。(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2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Boji乘坐地鐵列車。(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2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Boji坐在歷史悠久的Kadikoy電車上。(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2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Boji坐在歷史悠久的Kadikoy電車上。(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