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質疑隔離政策 打黑律師李莊遭公安訓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1日訊】重慶知名打黑律師李莊,因疫情滯留在內蒙古阿拉善左旗巴彥浩特鎮的朗威大酒店,並在微博發表質疑疫情隔離政策的文章,11月16號,遭到公安登門訓誡。李莊據理力爭「反訓誡」,並將視頻發表在網上,引起關注。

大陸律師李莊在網上發出一篇關於疫情隔離政策的文章後,遭到公安登門訓誡。

大陸律師 李莊:「我寫的那篇文章一千多個字,有一個字是造謠的嗎?如果能找出一個字造謠,你們甭說訓誡,拘留逮捕都可以。」

李莊律師對兩名公安說,他知道公共安全的底線在哪兒,這次疫情怎麼爆發的,大家心知肚明。

李莊:「10月10號就發現了,到25號封城,拖延了15天,處理了幾個官員,就這麼簡單嗎?而且這種嚴重的後果讓遊客們買單,你們覺得合適嗎?而且15天造成的幾千人進來啦,如果10號當天封城,這些人能進來嗎?」

李莊律師當場反訓誡兩名公安,一個公民有權利和義務監督政府,給政府、國家機關提出建議、提出批評、提出質疑,這是憲法賦予每一個公民的權力。

公安認為李莊律師這篇疫情隔離政策的文章,有損國家形象。大陸學者認為,掩蓋疫情損害人民利益,這才是最損害國家形象。

大陸學者陳先生:「是誰在損害國家形象?就是前年疫情剛爆發的時候,武漢和河北兩地,省市兩地的中共省委加政府,是他們掩蓋疫情真相,打壓說真話的李文亮醫生等等,非法拘捕張展、方斌、李澤華那些公民記者,是他們在損害國家的形象,是他們在敗壞整個中國在國際文明社會的形象。所以真正的最損害國家形象的是公權力,他們眼裡根本就沒有什麼法律法治,他們眼裡只有強權,他們一任性就可以隨便抓人,隨便訓人,隨便進行所謂強制性隔離。」

大陸律師李先生表示,關於中共濫收隔離費用的問題,實際上很多律師都是有共識的。

大陸律師李先生:「這種東西,強制隔離就類似行政強制措施,用行政強制手段,這種行政強制措施類似於拘留的。所以既然是類似拘留用強制措施,那麼它就是一種行政行為,被隔離的人,實際上是不應該自己出錢的,這部分錢應該是政府出的。」

律師表示,目前中國國內有關疫情方面的任何消息和維權,都是不透明的,再加上當局對律師的打壓,就沒有辦法形成輿論的環境。

大陸律師王先生:「確實很悲哀,現在這個國家就因為這個疫情,它不追究這個疫情的始作俑者,最初的原因,還要每一個人,每一個國民承擔這個責任。它用剝奪每一個公民的權利的辦法,來防治疫情的擴散。」

大陸執業律師王先生對記者說,現在搭公交車都要刷健康碼,刷得太慢司機就不開車,車裡的乘客當場就找他們的麻煩。

大陸律師王先生:「真正的像李莊這樣的,我們這樣有認識的人,在這個國家一是少數,二是周圍很多人會對我形成壓力和攻擊,我們一直再說,疫情到底怎麼造成的,是否由每一個國民來承擔,我們是有責任一起來防範,但是怎麼防範,不能以我們犧牲自由的代價來防範。」

大陸律師王先生認為,疫情的發生和防範,公民有知情權和監督權,然而這些權利現在全部都被剝奪了。

編輯/黃億美 採訪/駱亞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