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軍事政變一個月後 總理重返崗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1日訊】蘇丹總理哈姆多克在10月25日軍方發動政變後被軟禁。週日(11月21日)凌晨他與軍方達成了一項協議。哈姆多克將恢復權力,軍方同意停止流血事件。

蘇丹總理哈姆多克能夠與政變軍方達成協議,是以2019 年推翻長期執政的獨裁者巴希爾後軍方與民間達成的一項憲法聲明為依據。

自10月25日軍隊首腦布爾漢發動政變以來,蘇丹的反軍事抗議活動受到鎮壓,導致40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哈姆多克表示,當務之急是停止戰爭,建立永久和平。

蘇丹總理阿卜杜拉•哈姆多克(ABDALLA HAMDOK):「如果我們處理正確,我們就能讓國家引向安全。」

但目前尚不清楚協議的細節,軍方與平民政府之間如何分享權力。

軍方10 月 25 日政變奪取政權後,解散了政府内閣,逮捕了一些擔任高層職務的平民,總理哈姆多克被軟禁,破壞了2019年獨裁者巴希爾下台之後,蘇丹向民主過渡的進程。

政變發生後,作為談判的先決條件,哈姆多克要求釋放所有政治犯並恢復權力分享。領導抗議活動的激進組織則要求軍方完全退出政治。政變領導人布爾漢方面暫時沒有置評。

新唐人記者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