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2日訊】加拿大國際安全論壇討論團結起來對抗中共;波蘭、白俄邊境移民危機仍未終結。
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加拿大安全論壇討論團結起來對抗中共

週五,加拿大女國防部長安妮塔.阿南德(Anita Anand)主持了一年一度的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開幕式,為期三日的安全論壇將舉辦8場全體會議,其中兩場以中國為題,分別是週六的團結起來對抗中共和週日的中國大後退。

2.以色列警告伊朗威脅地區安全

週六在巴林舉行的一年一度的麥納麥對話會上,以色列國家安全顧問埃亞爾.胡拉塔(Eyal Hulata)發表講話時敦促與會者「好好考慮如果伊朗實現其核野心,將變得多麼大膽和危險。」

胡拉塔稱伊朗是「中東最具破壞性的力量」,指責該國「威脅平民生命」並「滋生該地區的混亂」。

伊朗堅稱其核計劃僅用於和平目的,並將於本月重啟與世界大國的核談判。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週日(21日)向中東盟友保證,他表示,儘管華盛頓越來越多地將注意力轉向對抗中共,但政府仍致力於該地區的穩定。

3. 英國或定哈馬斯恐怖組織 以色列歡迎

以色列總理納夫塔利.貝內特週日(11月21日)表示歡迎英國決定推動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定為恐怖組織。此前英國內政大臣帕特爾(Priti Patel)表示,英國已禁止哈馬斯,任何表示對其支持、懸掛該組織旗幟或為其安排會議的人都將違反法律。此舉使英國與美國和歐盟的立場保持一致。

4. 波蘭、白俄邊境移民危機仍未終結

波蘭、白俄邊境移民危機仍未終結。聚集在白俄羅斯邊境一側的移民,試圖通過波蘭進入歐盟,27歲的古巴人胡安.卡洛斯(Juan Carlos)經歷了漫長而艱難的旅程,他持簽證飛往莫斯科,然後從那裡飛往明斯克,現在在波蘭邊境,等待著他接下來的旅程。而且還有更多的移民在那裡等著試圖穿越邊境前往波蘭和歐盟。

新唐人記者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