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降級立陶宛外交關係 台灣批蠻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2日訊】

中共降級立陶宛外交關係 台灣批蠻橫

中共外交部11月21號宣布,因立陶宛允許台灣設立代表處,中方不得不將中立兩國外交關係降為代辦級。並威脅說:「立陶宛政府必須承擔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

立陶宛對中共的做法表示遺憾。立陶宛外交部當天回應說:「立陶宛重申堅守『一個中國』政策,但同時也有權擴大與台灣合作,包括接受和建立非外交代表機構,以確保務實的關係發展。」

台灣陸委會當天也回應說,台灣與立陶宛發展雙邊友好合作關係,這是國際社會成員交往的基本權利,並非中共所稱的內政事務,北京無權置喙。

陸委會還批評說,中共破壞國際關係原則,損害台灣人民國際生存空間的行徑,「蠻橫不堪」。

依據維也納公約,派駐國外使館的外交代表分為三級,也就是,向駐在國國家元首派遣大使、公使,以及向外交部長派遣代辦。因此代辦低於大使和公使,是較低層級的外交代表。

中共在阿聯酋祕建軍港工程 美介入喊停

《華爾街日報》日前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說,中共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哈利法港,祕密建造疑似軍事設施。美國情報機構發現後,拜登政府向這個中東長期盟友發出警告,說這將威脅到美國和阿聯酋之間的關係。

阿聯酋政府似乎沒有意識到中共活動的軍事性質,但經過雙方官員多次會談,這一祕密工程最近被叫停。

知情人士表示,大約一年前,美國官員開始收到情報報告,顯示在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以北約50英里的哈利法港,有可疑的中方活動,中國遠洋海運集團在那裡建造了一個商業集裝箱碼頭。

今年春天,美國情報機構通過機密衛星圖像發現,中共正在那裡建造軍事設施。通過圖像判斷,施工現場有深挖地基,工地上方還有遮蔽物,顯然是爲了不被衛星高空拍攝發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