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胡漢姣入獄13天死亡 政法委阻調查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2日訊】湖北漢川市法輪功學員胡漢姣,被轉到武漢女子監獄13天,就被迫害致死。家屬要求查看胡漢姣的病歷和遺體,遭獄方拒絕。目前,漢川市政法委介入,脅迫家屬放棄聘請律師調查。

據明慧網報導,胡漢姣2021年3月15號,到漢川市分水鎮地區,講述法輪功遭迫害的真相,遭分水派出所警察綁架。

之後,胡漢姣遭國保大隊和檢察院構陷,被非法判刑4年。

在看守所被關押了7個多月後,胡漢姣於2021年10月28號被送到武漢女子監獄。13天后,也就是11月9號,她丈夫接到監獄打來的電話,稱胡漢姣因病在醫院死亡。

11月10號清晨,胡漢姣的丈夫與幾名親戚一道趕往武漢女子監獄,要求查看胡漢姣的病歷及死亡情況,並要求看遺體,但遭到監獄方拒絕和推諉。

原大陸維權律師吳紹平:「入監它是有體檢的。進入監獄已判刑的服刑人員進監獄前她們都得體檢,從看守所出來有體檢,到監獄有體檢。體檢完就知道她的身體情況。你至少提供一個入獄前的一個體檢,對不對?」

原大陸維權律師吳紹平認為,如果胡漢姣轉到監獄之前身體都是正常健康的,轉到監獄才13天就說突然因病死亡,這種說法非常可疑。

吳紹平:「如果是因病死亡,我相信監獄方它沒有理由隱瞞這個事實。因為它發現不是它們的責任,是你身體本身的疾病導致的,跟我監獄的管理方是否存在失職、瀆職沒有關係。那你就完全可以坦坦蕩蕩的把真相告訴家屬。」

吳紹平指出,現在監獄隱瞞,不讓家屬看死者遺體,也不做屍體解剖,也不提供相關的病史資料,搶救記錄等,那就很典型是它們的責任。否則,它沒有任何理由對有知情權的家屬隱瞞真相。

10號晚間,胡漢姣的丈夫從武漢女子監獄回家後聯繫律師,準備通過司法手段調查妻子死亡真相。但第二天,漢川市政法委介入施壓,要求胡漢姣丈夫不要與其他法輪功學員聯繫,由市政法委出面與武漢女子監獄協調處理胡漢姣案件。

在市政法委壓力下,胡漢姣家屬不得不放棄了通過律師介入調查的打算。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獄方無法自圓其說,所以就來橫的,硬不給你看遺體。這種套路一看就知道,人不是正常死亡的嘛。這個時候,家屬如果站得硬,會讓獄方很害怕的。你看政法委都出面了,這就說明獄方有點扛不住了。當然,他們這樣一做,也正好說明中共的法律是紙糊的,還是黨的土政策說了算。政法委一出面,什麼法律都拋到腦後了。」

吳紹平表示,按照中共的《律師法》,律師的責任是要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利。現在政法委來出面阻止,顯然說明政法委、監獄一條龍,它們想隱瞞真相。同時也證明,政法委觸角無處不在,權力極大。

吳紹平:「政法委介入這樣的事情,肯定不是正常的一個事情。因為你是一個正常的事情,你完全沒必要甚至以政法委的名義出現干擾家屬,阻止家屬來聘請律師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利。」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表示,從胡漢姣的案例來看,中共是很害怕法輪功學員講真相的,你到街上說幾句公道話,就能把你投入大牢,而且還可以在很短時間內就能把人整死。

吳紹平指出,中共對法輪功迫害是全方位的、從上到下很系統的,它們目無國法,更是拋棄了社會的底線,它們也不需要承擔迫害後果與責任。這讓社會徹底失去了真相與正義,是很可怕的趨勢。而且,這種可怕的迫害趨勢已經推廣到了其它群體。

編輯/宋風 採訪/常春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