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事件發酵 網友熱議

整理:袁斌

11月18日央視公布彭帥的「親筆信」後,不僅沒能平息國際上對其下落的質疑,反而引發了更大的關注。

網友@Scipio 在海外最大的問答網站「品蔥」提問道:「在這種情況下強迫彭帥錄一個視頻我看也是無濟於事。在我的印象裡,兩週以前事情剛發生的時候,國際上關注者寥寥。但現在,僅大阪直美的推特就有2.18萬轉發和5.28萬喜歡,這件事顯然還在升溫,畢竟,彭帥的名氣,比桂敏海要大太多了。那這件事最後會如何收場呢?難道真是藉此契機查處張高麗?」

以下是一些網友在這個帖子下的留言:

「按和諧的速度和程度來看會繼續冷處理,WTA和那麼多名人發聲了好幾天牆內知道的人都很有限,只要牆夠嚴實審查得夠快不一定會引起太大風浪。

其實香港當初剛開始反送中的時候中共也是想冷處理,但第一香港離中國大陸太近,第二香港實打實一大群人上街,這兩點導致沒辦法做到完全的信息封鎖,第三是群情反應也不同,這點至關重要,因為這次事件核心主角是具體的人:

1. 先說彭帥的身分,網球雖然不算小眾,但在牆內也算不上非常普及、流行,至少跟足球和籃球的關注度沒法比,所以這事本來傳播的力量不是特別大。

2. 再是張高麗的身分不用多說了,而在牆內長年累月的精神規訓和洗腦教育下,普通公民在共產黨高官這個身分面前早就沒有什麼血性和正義感,基本上任何涉及高層的新聞,屁民都會自動規訓自己「這不關我的事/不是我能搞得懂的東西/哎呀離我生活太遠不想管/管了又有什麼用呢還是算了吧」,這種潛意識的對權力的敬畏已經根深蒂固。

3. 由於這個事件的性質比較特殊,涉及了男女私情關係,就連品蔥當初剛出新聞的時候都有各種當桃色緋聞看的言論,那牆內可想而知,這讓人面對這個事件的態度變得可以很主觀。

以上三點綜合起來,就會發現為何牆內至今對此時風平浪靜,幾乎沒什麼義憤填膺的討伐(無論是對上還是對外),因為沒有發酵的空間,所以中共大可加強言論管控不讓討論即可。」

「中共應對麻煩的套路嗎?

真不懂?

第一 當然是要死咬牙關不放鬆,堅決不出聲。人家再怎麼打也不出聲。黨的主要喉舌一片寂靜。冷處理社會輿論。張高麗是絕對不會動的。要動也是等著事過了五六年再動。

第二 通過一些黨的小報媒體放出官方允許放出的消息。比如環球時報 CGTV。通過這個渠道和WTA溝通。

第三 如果能幹得動,就硬壓WTA就範。製造事端。派人查WTA在中國的活動。派人查稅查消防查商業賄賂。然後再扣一個WTA在中國的人。

第四 如果WTA很硬,那就來軟的,通過中國的老朋友,說服。邀請WTA負責人來中國,承諾給予重大利益。用錢和權收買負責人。

第五 在這期間,綁架彭帥親屬家人,逼迫彭帥屈服。同時發動輿論機器,大量製造散播彭帥的所謂黑歷史。毀滅她的聲譽」

「彭帥事件貌似會延燒到北京冬奧。現時網球界名人越來越敢出面發聲,女的有大坂直美男的有祖高域。有這種SSR級球星出名做領頭羊,其餘的就會跟上。況且不單網球,其他體育界別如足球都開始有知名人士站台發聲。

火越燒越旺,單單是metoo已夠juicy,再加上現時最紅的Chinazi, 煉成完美風暴。」

「小威廉姆斯也出來發聲了。她在推特上有1000萬粉絲。

加拿大網協也發聲明了。」

「目前狀況看來,和其他人一樣彭帥得不到該有的公正,但在一個極權國度實際沒人有公正,劉少奇的妻子王光美也是要『感謝黨』的不是嗎?

活在大陸能有的法制保障實質不如歐洲的流浪貓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