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安全隱憂 臉書IG訊息加密延至2023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2日訊】兒童網絡安全問題日益受到社會關注。Meta公司週日宣佈,旗下公司Facebook和Instagram的「點對點加密」計劃,將延遲到2023年開始實施。

Meta公司的全球安全總監「戴維斯」(Antigone Davis)21號宣佈,對所有通訊產品「點對點加密」的計劃,將被延遲一年實施,以解決信息加密,可能對兒童帶來的安全隱患。

此前,Meta曾表示,預計2022年,在旗下所有信息產品上,實現通訊加密。但是,這引發外界對兒童安全問題的擔憂,這種加密訊息功能,是網上兒童性犯罪的溫床,給調查和追蹤網絡罪犯帶來難度。

統計數據顯示,2020年,美國國家兒童失蹤和受虐兒童援助中心(NCMEC)接到了超過2100萬個報告,其中有2000萬個案件,是來自Facebook。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