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紀錄片導演David Guffey:信仰可使社會走向團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2日訊】紀錄片《祈禱:帕特里克·佩頓的故事》製片人、家庭影院製作公司全國總監「大衛·古菲」神父,接受本台專訪時,就如何通過信仰來修復人際關係,並使社會走向團結,談了他的看法。

大衛·古菲神父(Fr. David Guffey)引用紀錄片《祈禱》(Pray: The Story of Patrick Peyton)的主角「佩頓神父」的話說,信仰可以讓社會走向團結。

家庭影院製作公司全國總監Fr. David Guffey:「佩頓神父相信,當有人把神請進家門的時候,神會幫助人們朝向同一個方向。引導他們走向神,並幫助保持團結,並彼此相連。」

「他鼓勵家庭一起祈禱,因為他相信,這會幫助人們團結在一起,給家庭中的個人帶來最好的生活。這也會把人們帶到教會,使人們在社會中團結在一起。」

大衛·古菲神父表示,信仰和傳統價值觀是維持家庭和社會穩定的紐帶。

家庭影院製作公司全國總監Fr. David Guffey:「即使有壓力或困難的時候,即使有真正巨大成功的時候,什麼會讓人們團結在一起,有一個共同的祈盼?一個共同的信仰,並堅持在家庭裡實踐,這將對那個家庭提供如此大的支撐,而這也將福澤整個社會。」

「我開始看到,當人們的孩子進入中學,高中時,突然間,那些擁有這些美好而天真無邪的小孩的父母們,他們發現,現在所有問題是,我怎樣才能把我的價值觀和真正重要的東西傳遞下去?令人驚奇的是,在這一點上,往往父母真的意識到自己是怎樣被家庭的價值觀和傳統所熏陶和塑造的。」

大衛·古菲神父認為,中共病毒瘟疫大流行正在使人們變得疏遠,而信仰和傳統可以拉近人們之間的距離。

家庭影院製作公司全國總監Fr. David Guffey:「他們與自己關心的人相隔如此遙遠,你知道,一些祖父母本可以更親近他們的孩子。因此,年輕人在開始建立他們的家庭時,可以離祖父母更近一些,讓他們可以成為孩子們生活的一部分。所以,我認為有種力量,你知道,在將我們分開。但也有一些東西,把我們拉到一起。在我的傳統中, 我們相信,人是因(親密的)關係而生的,有這種力量在裡面,所以我們有與他人保持聯繫的願望,我也看到很多這樣的例子。」

大衛·古菲神父認為,信仰可以跨越代溝,改善人際關係。

家庭影院製作公司全國總監Fr. David Guffey:「家庭宗教機構的發展,是跨越代溝的,並能幫助人們超越其他種類的差異,我真的認為,在每個年齡段,人們都會有個性的差異,或氣質的差異,或背景的差異,往往還有政治觀念的差異。而當人們生活中的宗教因素減少時,這種情況就會變得更加嚴重。」

新唐人記者鳳華、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