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滕豪斯無罪判決引抗議 波特蘭警方:暴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2日訊】18歲的凱爾·里滕豪斯被判無罪後,威斯康星州基諾沙發生了抗議活動。波特蘭警方定性,當晚市中心發生的抗議示威活動為暴動。

暴亂呼聲 :「(搗毀)每個城市,每個城鎮,將轄區燒毀!」

這次暴動事件發生在里滕豪斯被宣判無罪的當晚。

週五(11月19日),威斯康星州基諾沙的陪審團宣布,18歲的凱爾·里滕豪斯 (Kyle Rittenhouse) 被指控的所有罪名都不成立。

2020年8月25日,在基諾沙發生的暴亂示威中,志願維持當地治安、保護業主的17歲少年里滕豪斯,開槍打死兩人打傷一人,面臨五項指控。他的律師辯稱, 這名少年當時遭到背後襲擊,行為屬於自我防衛。

為應對可能發生暴動,該無罪判決宣讀後不久,波特蘭警察局於週五(11月19日)晚,第一時間部署了當晚和週末的行動計劃。

不出所料,週五晚上8點50分左右,大約200名抗議者聚集在波特蘭市中心,封鎖了街道。晚上9點,抗議者打碎窗戶,損壞城市設施的大門,向警察投擲物品,並談論燒毀司法中心。

隨後,警方宣布,這個抗議活動為暴亂。

去年喬治·弗洛伊德在明尼阿波利斯被警察跪壓致死後,波特蘭持續不斷發生黑命貴暴力抗議活動。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