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聯盟擬抵制中共冬奧 彭帥事件成另一把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2日訊】在美國考慮以外交方式抵制北京冬奧的同時,週日(11月21日),有消息出來,英國正與「五眼聯盟」盟友商討抵制北京冬奧。專家分析,彭帥事件將成為另一把火,帶動全球抵制冬奧。

《泰晤士報》週日報導,在中共的人權問題和迫害異議分子的背景下,英國正在與「五眼聯盟」盟友商討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在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後,《泰晤士報》報導,英國首相強森也正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美國之音援引專家指出,將國家政要的不出席稱作「外交抵制」,是第一次。

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郭育仁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表示,中共一向將大型運動賽事視為進行大外宣、大內宣的好時機,因此美國抵制冬奧,對外交關係已經四面楚歌的中共殺傷力很大。

他預估,美國宣布抵制的時間點可能會選在12月民主峰會後,會上美國可以與英國、澳洲、日本與印度等國,聚焦中共侵害香港、西藏、新疆以及危害區域安全等議題,一起商討對這次冬奧採取的做法。

郭育仁教授還認為,近期的彭帥事件成為另一把火,對全球抵制冬奧帶來巨大影響,如果國際運動員自下而上對中國的人權現況發聲,主動不參加冬奧,帶來的作用勝過美國政府出面阻擋。

日前,體育界多方發聲支援彭帥,要求調查彭帥的性侵指控以及她本人的安危和下落。

除了國際網球總會(ITF)和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球後大坂直美、克萊絲特絲(Kim Clijsters)、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等,都群起發聲,「#彭帥在哪裡」的標籤也獲網友廣大迴響。

外界認為,彭帥事件將引發全球對中共人權更廣泛的批評,抵制北京冬奧的聲浪也將更大。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