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多地現暴風雪 高速路封閉學校暫停線下教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2日訊】本月初,東北地區遭遇暴風雪。如今,黑龍江多地又現暴風雪,局部地區降雪量將達到特大暴雪量級。鶴哈高速、建黑高速封閉,哈爾濱市全市學校暫停線下教學。

黑龍江多地遭遇暴風雪

11月22日上午,黑龍江氣象官方微博通報稱,早上8點,該省伊春、綏化、大慶、哈爾濱、鶴崗、佳木斯、雙鴨山、七台河、雞西、牡丹江等地共44個站點新增積雪深度超過5厘米,其中最大降雪在密山,為23厘米。 ​​​

從21日早上8點22日早上8點,黑龍江省大部地區都出現了降雪天氣,其中東南部地區降雪量較大,部分市縣出現了大暴雪,降雪量級還會進一步加大。

22日早上6點05分,雙鴨山市氣象台將預警信號升級為暴雪紅色預警,預計22日白天至23日該市將有大暴雪,過程累積降雪量20~35毫米。未來6小時,雙鴨山市區、集賢、友誼、寶清累計降雪量超過15毫米。

另外,集賢、友誼、寶清、勃利縣、七台河市、密山市、雞西市等氣象部門也都發布了暴雪紅色預警。

鶴哈、建黑高速封閉

22日早上7點,黑龍江省公安廳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通報顯示,受降雪、道路結冰影響,鶴哈高速、建黑高速封閉,機場高速限速60公里/小時。

黑龍江氣象台稍早前通報稱,從21日晚間7點前後開始,黑龍江伊春北部、哈爾濱東北部、鶴崗、佳木斯、雙鴨山西部、七台河、雞西西部將遭遇暴風雪,風大雪大,伊春、鶴崗、佳木斯降雪集中時段持續36個小時。

哈爾濱因暴雪22日暫停線下教學

中共哈爾濱市政府21日稱,本次降雪集中時段為21日夜間至22日夜間。降雪過程與本月7-10日降雪相比,降水量大,同時風力較大;不同的是,本次降雪中心在哈爾濱市東北部,而上次在主城區及西部區、縣(市)。

當日,哈爾濱市教育局發布消息稱,因暴雪,22日,全市幼兒園暫時停園;全市中小學校(含中職學校)暫停線下教學,轉為線上教學。

此外,「中國氣象愛好者」21日撰文稱,20日夜起,蒙古氣旋已形成,21日到達內蒙古境內;21日下午黃海氣旋已生成,也就是兩個氣旋將在吉林、黑龍江一帶合併,形成一個強大的東北氣旋,即「雪颱風」。

文章指,這兩個氣旋堪比強熱帶風暴,其風場將遍及整個東北,暴風雪將再次出現。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