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車衝入威斯康辛州遊行隊伍 至少5死逾40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2日訊】美國媒體報導,一輛紅色SUV汽車21日(週日)在威斯康辛州沃基夏(Waukesha)衝入正在舉行的第58屆年度假日遊行隊伍中,造成至少5人喪命,逾40人受傷,包括至少12名兒童。

沃基夏位於威斯康辛州第一大城密爾瓦基(Milwaukee)以西約32公里處。

路透社報導,沃基夏警察局在臉書專頁上表示:「我們目前可以證實有5人亡故,超過40人受傷。不過,隨著我們蒐集更多資訊,數字隨時可能有變動。許多人自行前往地區醫院就醫。」

一名女性告訴福斯第6電視台說,肇事的休旅車衝撞一群年約9至15歲的女舞者。她說,事發初期一片靜默,隨後開始有人尖叫、逃跑、查看傷者。

美國廣播公司(ABC)地方姐妹台WISN電視台說,肇事駕駛撞倒「跳舞嬤團」,至少有一人被撞後飛彈車頂。

2021年11月21日,一輛紅色休旅車急駛在遊行隊伍中。(視頻截圖)

稍早,「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事發在週日當地下午4時40分過後不久。(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有目擊者通報,休旅車的駕駛撞倒「幾名年長婦女」,同時間還朝窗外開槍。(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2021年11月21日,威斯康星州沃基夏犯罪現場,碎片散落在街上。(Jim Vondruska/Getty Images)

社群媒體上的影片中可見一輛紅色休旅車從遊行民眾後方呼嘯而過,另一個影片中,同一輛車撞倒正在遊行的樂隊成員,衝毀路障,警方朝著這輛車開槍。(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流傳的沃基夏事件相關照片和影片中顯示,事發後,布滿耶誕燈飾的街道擠滿警車和救護車。夜幕低垂時,裹著厚重衣物的人們在街道上互相擁抱。

2021年11月21日,在威斯康星州沃基夏,警方封鎖了犯罪現場。(Jim Vondruska/Getty Images)

有些受傷者通過救護車被送往醫院,因救護車輛不夠,有些受傷的民眾是由警察或家人和朋友駕駛送醫。

沃克夏警察局長丹·湯普森表示,「我們目前不會發布有關死亡人數的信息,因為我們正在努力通知親人。」

湯普森還說,嫌疑車輛已經找到,一名相關人員被拘留。

沃克夏消防局一名官員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目前沒有關於受傷的任何細節。所有的病人都被運送了,有,有一些人死亡。」

一位CBS 58觀眾分享疑似肇事紅色SUV車輛停在楓樹大道一戶人家中的照片。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