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一小區樓爆炸致1死14傷 係燃氣洩漏(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2日訊】11月22日早上,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小區樓發生爆炸,導致1死14傷。

22日,中共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區委宣傳部官方微博通報稱,當日早上7點40分,該區民和花園3號樓發生爆炸,導致1人死亡,2人重傷,12人輕傷。

通報稱,初步調查,因管道燃氣洩漏引發爆炸。

網傳視頻顯示,現場住宅樓一樓起火,火光明顯,還伴隨著濃煙。

網民說:「又是燃氣泄漏爆炸。」「今年燃氣事故這麼多。」「據說每年入戶檢查煤氣泄露,入住十年只檢查過一次。」

還有網民抱怨:「出了事故才重視,我上個月家裡買的⋯⋯壁掛爐發現漏氣,到現在都沒給個明確說法。12315也打了,市長熱線也打了。現在不敢用,退貨也不給退。」「燃氣事故頻發,天然氣公司是時候認真履行旅行應盡的安全巡檢義務了,別每天光顧著收錢!」

事實,大陸今年頻繁發生燃氣事故。官方通報稱,今年多起事故涉及中國燃氣控股有限公司(簡稱中國燃氣)。而中國燃氣的主要股東是北京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北京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則是由北京市政府全資的北京市最大國有企業。

11月9日下午2點24分許,上海楊浦區國和一村居民樓發生爆燃事故,導致1死3傷。

10月21日,遼寧省瀋陽市太原南街南七馬路附近一飯店發生燃氣爆炸,街道變成廢墟,現場猶如災難片,導致至少5人死亡,47人受傷,99棟樓受到影響。

9月10日,遼寧省大連市普蘭店區燃氣爆炸,導致8人死亡、5人受傷。

6月13日,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豔湖社區集貿市場天然氣爆炸,導致社區菜市場炸毀坍塌,至少25人死亡、138人受傷。

可是這些事故發生後,沒有官員因此被判刑。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