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3天讓彭帥4露面 中共會拋張高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2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一(11月22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扶搖(主持人)。今天嘉賓為時事評論員秦鵬、美國應對中共當前危機委員會委員林曉旭博士。

今日焦點:中共自封「大俠」 被網民罵慘;彭帥成外交事件,張高麗躲不住了?國際奧委會參與「闢謠」,國際社會不買帳;重挫左派,美17歲少年開槍自衛,全無罪!

【中共自封「大俠」 哪裡不對勁?】

11月18日,中共駐美國大使秦剛,與華府智庫「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董事會進行視頻交流。在發言時,秦剛極力粉飾中共在加入聯合國50年裡的作為,其中有幾句話引發外界討論。

秦剛引述了電影《臥虎藏龍》裡的一組對白,是這麼說的,「有人問大俠:在江湖上走來走去,是不是很好玩?大俠回答:走江湖,靠的是人熟、講信、講義。」秦剛聲稱,中共「就是這樣一個笑傲江湖的大俠」。

許多網友拒絕接受這個說法,有人說「這種形容讓人感到詫異」,因為非常「厚顏無恥」。

1. 秦鵬,請例舉一些人們心目中的「大俠」,他們具備怎麼樣的品質?中共有這些品質嗎?在和華盛頓知名智庫的談話中,秦剛拋出「中共大俠論」,有什麼目的?

【戰狼轉謀合作 為何換策略?】

除了吹噓中共,秦剛發言的另一大主要內容是呼籲美中合作、和平共處。他說,中美必須共同抵制對抗的前景,不要「你死我活、兩敗俱傷」;他還邀請美國一起「行俠仗義、並肩前行」,並給出四點建議。

在秦剛上任美國駐華大使之初,有外媒起底他的背景,指他是中共戰狼外交的鼻祖之一;今年8月底,他在出席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NCUSCR)的非公開會議上爆粗魯言詞,說「如果我們不能解決我們的分歧,請閉嘴。」美國媒體當時認為,他將採取強硬路線。

前後對比來看,秦剛的態度發生了較大變化,戰狼風格收斂了。

與此同時,11月20日,中共駐德國大使吳懇在《柏林報》發表文章,稱世界需要更多的「建橋者」而不是「建牆者」,「制度差異和意識形態分歧不是排斥和拒絕合作的理由」。

2. 曉旭,中共最近似乎調整了外交策略,轉向推進國際合作,出於什麼原因?

彭帥成外交事件 張高麗躲不住了?】

在國際社會的關注和追問下,中共大外宣不斷為彭帥事件「洗地」。在公布所謂彭帥寫的郵件和她的居家照後,11月20日到21日,喉舌媒體《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在個人推特帳號上接連發出4條短視頻,內容是彭帥和教練、友人聚餐,以及她出席青少年網球賽決賽開幕式。

但是,無論大外宣怎麼賣力證明「彭帥安好」,國際社會就是不買帳。有網友調侃,「彭帥已經成運動員變成了演員」。而繼白宮關切之後,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也在11月21日表示,中共必須允許彭帥說話,還說法國將以此來權衡與中共的外交關係。

3. 秦鵬,為什麼會出現中共怎麼闢謠都沒用的情況?

中共造假明顯?(彭自己不發聲、視頻中不講話、肩章男子是誰?)還是大外宣壞形象?中共人權記錄太差?是否反映某種形勢的變化?

除了對彭帥個人自由、安全的擔憂,不少西方媒體還抓住另外一個關鍵問題:不要迴避彭帥的性侵指控,應對此進行獨立透明的調查。這一矛頭直指事件另一當事人——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

4. 曉旭,自從事發後,張高麗一直沒有現身,有聲音質疑,他是否已被控制了。您認為中共有可能拋出張高麗嗎?

【恐北京冬奧不測?國際奧委會參與「闢謠」】

彭帥事件還衝擊到北京2022年冬奧會。19日,《紐約時報》發表評論,認為此事正是檢驗中共是否符合舉辦冬季奧運會的指標;20日,華爾街日報發表觀點文章,建議取消北京冬奧會。

21日,國際奧委會發布聲明,稱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當天與彭帥進行了30分鐘的視頻通話;彭帥說自己平安無事,住在北京的家中,但現階段想要自己的隱私得到尊重,等等。

參與通話的還有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主席特霍(Emma Terho),以及國際奧委會中國委員李玲蔚。

5. 秦鵬、曉旭,您怎麼看奧委會主席、運動員委員會主席一起與彭帥通話?這會避免冬奧會被抵制的命運嗎?

【重挫左派 美少年開槍自衛 全無罪】

最近,備受關注的美國少年凱爾案得到最終判決。關於凱爾‧里滕豪斯(Kyle Rittenhouse)持槍殺人案的所有罪名都不成立。

該案背景是:2020年8月下旬,威斯康星州基諾沙(Kenosha, Wisconsin)爆發「黑人命也是命」(BLM)抗議活動,當地的部分店鋪被抗議者縱火燒毀、建築物被破壞。8月24日,基諾沙宣布宵禁。抗議人士繼續四處縱火,警方用胡椒噴霧和催淚瓦斯驅散非法聚集的抗議人群。25日,自發武裝的民眾上街。17歲的凱爾從30英里外的居住地驅車抵達基諾沙;他是一名前基督教青年會(YMCA)救生員,希望幫助街上需要救助的人士。

8月25日晚,凱爾在被幾名抗議者追趕、毆打時開槍自衛,造成兩死一傷。之後,他舉起雙手走向警車自首。

今年11月19日,陪審團對該案作出裁決。我們來看一下宣讀裁決的現場畫面。

『當地時間週五中午12點過後,已經18歲的凱爾‧里滕豪斯(Kyle Rittenhouse)不安地等待陪審團的判決結果。

在陪審團宣讀前四項控罪不成立時,凱爾還能保持平靜,但在宣讀第五項、也就是最有一項罪名時,凱爾開始忍不住的顫抖,當他聽到「罪名不成立」時,再也無法抑制激動的情緒,蹲下身去,釋放一年多來積壓在心中的緊張和壓力。

對於陪審團的努力和工作,基諾沙縣巡迴法官施羅德(Bruce Schroeder)表達了讚賞。

美國總統拜登在聽到判決結果後也表示,支持陪審團對凱爾案的判定。

記者:「你是否還堅持你過去的看法,認為他(凱爾)是白人至上主義者?」

美國總統拜登:「聽著,我支持陪審團的結論,陪審團制度是有效的,我們必須遵守它。」

而在法庭外,支持「黑人的命也是命」和支持凱爾的雙方之間,充滿了緊張氣氛。

BLM「黑人的命也是命」組織放話威脅,如果凱爾被無罪釋放,他們將「血洗」基諾沙市。為此,威斯康星州州長埃弗斯(Tony Evers)下令500名國民警衛隊員在60英里外待命,以防發生動亂。

6. 秦鵬、曉旭,過去一年,美國的左派主流媒體一邊倒地將凱爾描述成暴徒和「白人至上主義者」,您覺得是什麼原因讓陪審團和法官,作出了這個最終判決?

7. 曉旭,福克斯新聞Hannity稱「凱爾的判決日」為「自衛權利的大日子」。您覺得為什麼,會產生如此重大的影響?這個案件,涉及到《憲法第二修正案》的內容,裡面明確了個人擁槍和合理自衛的權利。您覺得為什麼憲法賦予的「自衛」權利,會引起美國如此兩極化的反應?

8. 秦鵬,2019年遭到抹黑挑釁原住民的尼古拉‧桑德曼(Nicholas Sandmann)對抹黑他的媒體進行起訴。比如,桑德曼家族的律師團隊對《華盛頓郵報》的誹謗起訴,索賠2.5億美元。而如今也有很多人說,凱爾或許也可以選擇以這種方式來維護自己的權利,如果凱爾這麼做了,會對美國社會造成什麼影響?

9. 曉旭,對於明年的2022年的中期選舉,會有什麼影響?

新聞大家談》製作組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