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旅客達疫情前九成 奧地利關聖誕市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3日訊】週一(11月22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5,700萬人確診,約515萬人死亡。奧地利全面封鎖,聖誕市集慘淡收場。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預計,感恩節假期,航空旅客接近疫情前水平。

美國七天平均日增11萬3,816例確診,1,687人死亡。

儘管疫情有上升趨勢,今年感恩節假期機場將非常繁忙。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預計,從上週五(19日)到28號,機場將篩查大約兩千萬旅客,客運量接近疫情前的水平。

達美、聯合航空都表示,乘客人次大約達到疫情前的九成。

奧地利週一開始全面封鎖,預計最多持續20天。

週日(21日),奧地利人在咖啡館和聖誕市場盡情放鬆。

奧地利學生 茱莉亞:「要封鎖了很遺憾,但我們又能做什麼?」

奧地利學生保羅:「我們正在努力好好利用今天,因為之後 30 天,我們不能在一起,但今天我們仍然可以開心的玩。」

聖誕市集只辦一週,就被喊停,商家損失慘重。

聖誕市集店主蘇珊娜:「到目前為止,我們在這裡工作非常盡興,沒有人想到聖誕市集會封鎖。這讓我們很難過和震驚,所以我們心情很差。」

意大利週日新增9,709例確診,46人死亡。最近幾週,意大利病例有所增加,尤其在北部地區。

不過,當局決定繼續開放聖誕市集。今年,北部城市特倫託的聖誕市集開放50天,週末約有1萬8,000人參觀。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