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移民危機 波蘭總理:動搖歐洲最大企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3日訊】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日前警告說,歐盟東部邊緣,白俄羅斯與波蘭接壤的邊界,正在面臨移民危機

波蘭邊防軍發言人安娜·米哈爾斯卡: 「過去24小時,有346起企圖非法從白俄羅斯越過波蘭邊境事件。我們發出了58次驅逐令。週六有212起,發出了31次驅逐令。週五,非法越境200次,發出驅逐令82次。」

波蘭邊防軍發言人週日(11月21日)表示,當天晚上,白俄羅斯邊防軍用手電筒和激光器,刺傷了波蘭官員的眼睛,幫助大約150名移民翻越邊境的鐵絲網。

記者:「他們怎麼把你們帶到這裡的?」

伊拉克移民:「用軍用卡車,我們有簽證,有效簽證。」

記者:「他們使用武力嗎?」

伊拉克移民:「是的,當然。」

立陶宛邊境也有類似情況。11月20號,一名來自伊拉克庫爾德斯坦地區的移民說,白俄羅斯邊防軍用軍用卡車把他們從明斯克附近帶到邊境。

伊拉克移民:「他們總跟著我們,很多次,我們嘗試回家,但失敗了,他們一次又一次把我們帶到這裡。」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今天我們看到局勢越來越緊張,但我們的抵抗給了人們很多思考的機會。」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週日視察邊境時說,將做出一切努力保衛家園和歐盟的邊境。

波蘭邊防軍週一(22日)表示,邊境的移民營地被清理後,週末有數百人試圖越境進入波蘭。現場錄像顯示,一群人坐在地上,燈光和激光從鐵絲網外閃過。

歐盟指責白俄羅斯從中東地區運來數千人,並策動他們通過波蘭、立陶宛和拉脫維亞邊境進入歐盟。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