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新疆哈密市政法委書記繆毅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3日訊】中共紀監委週一(11月22日)通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哈密市政法委書記 繆毅,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據明慧網報導,他曾參與迫害當地的法輪功學員,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通報沒有說明繆毅嚴重違紀違法的具體情況。

1999年2月起,繆毅任阿克蘇市公安局辦公室副主任、交巡警大隊教導員、大隊長;2004年8月起,升任阿克蘇市公安局副局長;2005年9月起,任沙雅縣公安局長、黨委書記;2010年4月起,任庫車縣公安局長、黨委書記、督察長,阿克蘇地區公安局副局長、調研員;2016年4月起,任阿克蘇地區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督察長、政法委副書記;同年12月起,調任和田地區行署副專員、政法委副書記,地區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督察長;2018年10月起,任哈密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

另據明慧網報導,繆毅在新疆阿克蘇市、和田市和哈密市任職期間,對謝志英、王新民等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離世、打傷致殘負有責任。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通報,追查繆毅曾任職的阿克蘇、和田以及哈密市政法委、公安局迫害法輪功的相關責任。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