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威州聖誕遊行隊伍遭襲擊 至少5死4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3日訊】美國威斯康星沃克薩市(Waukesha)官員週日(11月21日)晚間證實,一名司機駕車撞向參加聖誕遊行的人們,造成了至少5人死亡,40人受傷。

「這輛車撞上了20多個人,其中一些是兒童。事件造成了一些人死亡。」沃克薩市警察局長丹‧湯普森(Dan Thompson)在當晚的新聞發布會上說。

沃克薩市消防局局長史蒂夫‧霍華德(Steve Howard)說,包括11名成人和12名兒童在內的第一批傷者,已被送往當地的六家醫院。

霍華德說,目前當局正在努力尋找死者家屬,因此,尚未有關於傷亡的具體信息。

據目擊者發出的現場視頻顯示,肇事司機駕駛一輛紅色SUV衝向遊行隊伍。

整個襲擊過程被現場直播,並發布在沃克薩市的臉書(Facebook)頁面上,視頻顯示,這輛SUV在學校軍樂隊的後面加速衝進遊行隊伍。另有一段視頻顯示,這輛SUV打破了警方的路障。

還有一段令人極為不安的視頻顯示,這輛SUV似乎碾壓了正在參加遊行的人們。

湯普森在談到這起慘烈的襲擊事件時說,肇事車輛已經找到,嫌疑人也被拘留。

「這只是初步調查」,他說,「目前還不知道這一事件是否與恐怖主義有關聯。」

一位目擊者報告說,司機在向窗外開槍時,碾壓了「幾位老年婦女」。

「就在我的家人面前,這個人開車衝向遊行隊伍,並撞向人群密集處,同時向窗外開槍」,一位參加遊行的人發推文寫道,「他撞倒了幾個在遊行中跳舞的老年婦女,還有其他許多人。請為沃克薩市的每個人祈禱。」

另一位目擊者向當地媒體講述了事件發生後,他們所看到的情景。

「當我們在建築物之間往回走時,我們看到一輛SUV越野車,油門踩到了最大,沿著遊行路線越開越快,全速向前闖。」西艾利斯市議員安吉利托‧特諾里奧(Angelito Tenorio)告訴《密爾沃基哨兵日報》(Milwaukee Journal-Sentinel)。

沃克薩市警方在其臉書頁面寫道,他們已經下令「就地收容」,並建立了一個家庭團聚中心。

「目前沒有任何危險。」湯普森解釋說,發布就地收容令只是為了協助警方持續對犯罪現場進行勘察。

此外,還有一些目擊者表示聽到了槍聲。但警方「不相信有任何槍聲來自肇事車輛」。

湯普森說:「一名警官確實向嫌疑人車輛開槍,試圖阻止該車。沒有旁觀者被槍射傷。」

市議員唐‧保羅‧布朗(Don Paul Browne)告訴《哨兵日報》,事發時,他一直在遊行隊伍的前方行進。

「我很震驚」,他說,「這次遊行吸引了來自各地,包括傑斐遜縣(Jefferson County)的人們。我不知所措了。這是很令人不安的。」

沃克薩縣行政長官保羅‧法羅(Paul Farrow)在推特上呼籲大家祈禱。他說:「在沃克薩市聖誕遊行發生可怕的事件後,請在今晚為我們的社區祈禱。」

「這是一場難以想象的悲劇。我們努力攻克了極具挑戰性的兩年(指中共病毒疫情),並恢復了我們珍視的節日傳統,(這場悲劇)影響了我們所有人。在我們儘所能的提供一切支持之時,也請將受影響的家庭放在心上。」法羅寫道。

原文:At Least 5 Dead, 40 Injured by Driver Plowing Through Wisconsin Christmas Parade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