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電學生抗議防疫封校 自關鐵籠遭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3日訊】為抗議校方蠻橫的「一刀切」防疫封校措施,北京電影學院學生用鐵籠創作了一個行為藝術作品,很快在微博傳開,也很快遭到封殺。

據海外網媒「中國數字時代」報導,週一(11月22日),微博流傳一個北京電影學院學生創作的行為藝術作品《非必要不出籠》。作品中,一位學生用口罩遮蓋雙眼,坐在封閉的黑色鐵籠中,籠子上方擺放一個白色牌子,上書「非必要不出籠」。

網上傳出從各個角度拍攝的大量照片,顯示鐵籠疑似擺在校園內,一度有學生圍觀,也有一些疑似校方人員到場。

網上同時傳出一篇《關於北京電影學院封校的思考及建議》,提到這項行為藝術是為了抗議校方的「一刀切」式封校。文章指控,校方長期限制學生自由進出校園的權利,卻連正式文件都沒有公布,只有一句「非必要不出校」的口頭規定。

《建議》說,同在北京海淀區的大部分高校都沒有實行如此嚴厲的管理規定。北電學生出校需要向輔導員或各系黨支部書記申請,並說明自己行程所有細節,但「必要」和「非必要」的標準含混不清,審批與否「隨管理人員的心意」,這種政策不但侵犯學生的隱私,而且激化了師生矛盾。

隨著該行為藝術的照片熱傳,微博上也出現了 #北京電影學院非必要不出籠# 的話題標籤。不過,相關照片很快被微博刪除,上述標籤也被禁搜。

疫情爆發以來,中共當局一直執行嚴厲的「清零防疫」,封城、封校、封門措施步步升級,不斷在各地引發民怨。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