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不安全密碼排行榜 1秒內可破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3日訊】知名VPN服務商NordPass日前公布了2021年全球最常見、最不安全密碼排名,蟬聯榜首的密碼上億人使用。

在這項由NordPass與網路安全專家所共同進行的年度調查中,研究人員分析了50個國家和地區合計4太字節(TB)的資料庫。同去年一樣,「123456」這個密碼仍是全球最常見且最不安全的密碼組合。儘管這組密碼只需1秒鐘就能被破解,但在全球仍有超過1億人堅持使用它。

如果以國家來看,中國大陸和台灣人最愛用的密碼組合前三名完全相同,分別是「123456」、「123456789」和「12345678」。

而美國人最愛用的密碼組合前三名則分別是「123456」、「password」和「12345」。

NordPass敦促民眾,為了安全起見,密碼應該至少有12位,並且結合數字、大小寫字母和特殊符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