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量級議員譴責奧委會:配合中共 虐待彭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3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共和黨成員麥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11月22日發表聲明,譴責國際奧委會(ICO)配合中共宣傳,虐待中國網球女運動員彭帥

麥考爾眾議員在聲明中說,國際奧委會沒有把巴赫與彭帥的視頻通話提交給獨立媒體,奧委員官員不加懷疑地全盤接受中共宣傳的聲明令人不安。

麥考爾說,「但是他們推廣這一最新的公關特技表演把IOC從有意無知變成了積極參與中共對彭帥的虐待。」

國際奧委會21日發布新聞稿,聲稱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Thomas Bach)與彭帥進行了視頻通話,還稱她「一切安好」。

彭帥11月2日在微博曝光遭中共前副總理性侵後遭到當局封殺,下落不明。國際網壇和多國政要向中共喊話,追問彭帥的下落。

巴赫與彭帥視頻通話時,在場的還有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現任主席艾瑪•特霍以及中國奧委會副主席李玲蔚。奧委會沒有公開巴赫與彭帥通話的視頻。

奧委會此舉受到外界一致譴責,推特上不少評論嘲諷奧委會淪為中共大外宣。

「清楚的是,IOC更看重的是它與中共的經濟關係而不是保護奧林匹克運動員的福祉。」麥考爾表示。

麥考爾說,除了中共「犯下的種族滅絕和嚴重侵犯人權行為」,如今國際奧委會又直接與中國奧委會勾結壓制彭帥。

他呼籲拜登政府儘早「在奧林匹克問題上拿出前瞻性的政策立場,並為我們的運動員將會進入的敵對環境做準備」。

美國總統拜登18日證實,考慮對冬奧會進行外交抵制,以抗議中共迫害人權的問題。

彭帥事件成為中共迫害人權的最新案例,隨著北京冬奧會臨近,彭帥事件掀起抵制冬奧的浪潮。

近日在國際輿論壓力下,中共官方釋放出多條彭帥「報平安」、「露面」的視頻。但這些視頻中彭帥都沒有說話。

國際奧委會發布與彭帥視頻的新聞稿後,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21日表示,「看到彭帥最近的視頻很好,但是這些視頻並不能緩解或解決WTA對她的福祉及其與外界在不受內容審查與脅迫的情況下交流的能力的關切。」

WTA主席西蒙(Steve Simon)要求中共保護彭帥的人身安全,並對她提出的性侵指控進行全面、公平和透明調查。否則會從中國撤出所有賽事。

西蒙19日已寫信給中共駐美大使秦剛,要求秦剛與中共高層討論這個「緊急問題」,希望能儘速解決。

他還要求允許彭帥離開中國,或在沒有其他人在場的情況下通過現場視頻語音直接與她通話。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