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官方再出錯 法院判決書讓南京市隸屬安徽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3日訊】日前網傳江蘇省南京市一法院判決書最後一段寫著「安徽省南京市」,此事引發熱議。事後,該法院承認圖片屬實,是該院工作失誤。

11月22日,網傳圖片顯示,中共江蘇省南京市建鄴區法院判決書落款處,蓋著南京市建鄴區法院印章,但這份判決書最後一段稱,不服從判決,可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15日內遞交上訴狀,「上訴於安徽省南京市中級法院」。

然而,南京市隸屬江蘇省,而非安徽省。

《南方都市報》22日稱,建鄴區法院工作人員回應表示,網傳圖片屬實,此事是工作失誤,已出具補正裁定。

此判決書圖片在網絡熱傳,網民嘲諷:「你們還記得湖北張家界嘛,哈哈哈。」「那是別的省的弄錯了,這是南京自己弄錯的差別很大哦。」「什麼樣的文化才能幹這樣的活,命真好。」

還有網民發現,把「張家界說成湖北省」的也是南京。另有網民說:「地理沒學好!!複製黏貼的嗎?上次是湖北張家界⋯⋯下次是哪?」

今年7月,因南京疫情擴散,導致湖南張家界的疫情也變得嚴重。南京官方在7月29日發通告,反過來要求檢查張家界市來寧人員。但通告中把張家界所屬省份錯寫成湖北省,引發網民熱議。30日南京官方向湖北、湖南發《致歉信》。

網傳2021年7月29日,南京官方發布的錯誤通知。(網傳圖片)
網傳2021年7月29日,南京官方發布的錯誤通知。(網傳圖片)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