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奉獻季節 充分展現七種慷慨的簡單方法

Barbara Danza報導/曲志卓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3日訊】這是展現無私付出的季節。如果你正在考慮如何實現你的慷慨,你可以從這裡開始。你一定會發現,你的慷慨行為不僅會給接受者帶來祝福,而且也會給自己帶來獎勵。它可以帶來如此之大的樂趣,並為整個季節增添色彩。

更多的小費

將捐贈融入日常生活的最簡單方法之一就是慷慨的小費。如果你有可能為這個想法預留額外的資金,那就使它成為習慣,為你受到的服務付出更多的小費。

每當你外出就餐、領取乾洗服務、接受送貨服務、理髮、退房或在家中進行任何專業服務時,你都有機會給小費。如果它在你的預算範圍內,請選擇在這個假日季節給他人一個驚喜的祝福。

善待你的鄰居

鄰居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扮演著特殊的角色。如何表達你對他們的感激之情?你可以在這個季節給他們特別的節日款待。送給他們新鮮出爐的餅乾、餡餅或你擅長的特色菜;挑選一些他們喜歡的東西;給他們感謝卡,表達你對有像他們這樣的鄰居的感激之情;或者只是給他們一張個人節日賀卡,讓他們知道你在這個特殊的時刻想著他們。

發送蝸牛郵件

我們已經習慣了觸手可及的閃電般快速通信,以至於在郵件中收到體貼的信箋或包裹的意義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大。給你所愛的人郵寄一個充滿關懷的包裹,裡面裝上他們喜愛的事物或一封感謝信,會讓他們高興一整天。

簡單的舉動會溫暖人心,也會受到極大的讚賞。這對住在遠方的親戚和朋友以及附近的人都適用。人們收到的郵件通常是垃圾郵件或帳單,所以一個突如其來的愛的信息絕對令人喜悅。

給予關注

當然,並不是每一個慷慨的行為都需要金錢或物質。如今,越來越稀有的東西是真心關注。當你和別人在一起時,要特別注意這一點:遠離屏幕和其它干擾,並給予他們全身心的注意力。這可能需要大量的練習,但如果你的目標是在整個季節中在人際關係方面取得進展,你可能會很高興地發現你已經能夠與生活中的人建立深厚的聯繫。讓你的關懷變得像光一樣,照亮你周圍的人。

治癒他人的孤獨

過去幾年的事件無疑加劇了許多人的孤獨感。關心你所愛的人——或僅僅是熟人——的情況,把你的時間和注意力提供給那些感到孤獨的人。拜訪他們,分享一杯咖啡或茶,或者打電話給他們。這些舉動的意義對於一直感到孤獨的人來說,可能比你想像得要大。採取行動,向最需要的人傳播節日的歡欣。

給他人一個驚喜

給予中的驚喜元素可以讓接受者和給予者都感到高興。在這個假期裡,你可以為任何人提供驚喜。一份意想不到的禮物,一份新鮮出爐的零食,一根掛在門把手上的糖果手杖,給有需要的人的聖誕晚餐,或者為別人付帳單,這些都是你可以給別人帶來驚喜的方式,並在這個假期裡給自己帶來很大的樂趣。

慷慨(和真誠)讚美和感謝

最後,也許也是最簡單的:發現別人的優點,並給與真誠的讚美或感謝。感恩生活中最簡單的事情,這是與你周圍的人分享希望、美麗善良的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在這個季節裡,做一束光,給你周圍的人耳目一新、令人振奮和樂觀的影響。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