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蚊子依然猖獗 民眾應做好防蚊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3日訊】近日,橙縣當局提醒,南加州的埃及伊蚊正在快速繁殖,民眾要做好驅蚊措施,防止蚊子傳播登革熱、西尼羅河等病毒。一起來看。

根據《英文大紀元》報導,南加州橙縣的埃及伊蚊,正在快速繁殖。當局提醒,喜歡在白天叮咬的埃及伊蚊,身長約四分之一英寸,全身有黑白條紋。

這種蚊子能在水中與乾燥環境產卵,一旦有水源覆蓋蟲卵,就會開始生長發育,乾燥的蟲卵,甚至可以存活數年時間。

事實上,埃及伊蚊能攜帶的病毒,包括登革熱、西尼羅河病毒、黃熱病等。

數據顯示,今年截至11月19日,蚊蟲叮咬已經導致加州106人,感染西尼羅河病毒。

感染症狀包括發燒、頭痛、皮疹和身體疼痛,嚴重可能會出現高燒、肌肉無力、昏迷或癱瘓。

因此,當局提醒民眾即時清理積水容器,以肥皂水擦洗,並放置在乾燥的地方,才能徹底清除蚊卵。

民眾也可以在無味乳液中,滴入兩三滴檸檬桉樹油,作為防蚊乳液。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