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現身未破疑 法澳警告中共解釋清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3日訊】中國網球明星彭帥事件不斷發酵,要求中共保證她人身自由、不受威脅的國際呼聲越來越高。近日,中共官媒頻頻發布彭帥的「生活照」和視頻,然而這未能平息國際社會對彭帥狀況的擔憂。

法國上週日(21日)警告中共,「讓網球明星彭帥公開發言,澄清發生的事情」,否則法國可能對中共進行外交抵制

「我只期待一件事:讓她(自由地)說話」,法國外交部長讓-伊夫·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在接受法國LCI電視台採訪時說,如果中共不澄清局勢,法國就會有行動,因為彭帥事件已經成為一個國際問題。

勒德里昂表示,要麼中共政權對最近有關這位女網球選手的事件作出解釋,要麼讓她說話。

澳大利亞政府也敦促中共政權保持透明並做出說明。澳大利亞政府發言人週一晚間說:「包括國際體育界在內的許多人,都嚴重關切彭帥女士的健康與幸福,這是可以理解的。這(彭帥事件)需要以透明和問責的方式來回應。」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澳大利亞部主任皮爾森(Elaine Pearson)說,發生在彭帥身上的事情「會讓所有前往北京參加奧運會的人感到不寒而慄」。

「長期以來,國際奧委會(IOC)一直準備接受中國(中共)政府的表面保證,並試圖將體育與政治分開」,皮爾森解釋說,「坦率地說,看到IOC參與中國(中共)政府的這一騙局,即說彭帥一切都很好很正常,這是令人羞愧的。」

皮爾森表示,很顯然,事實並非如此,否則中共政府為什麼要在中國的互聯網上對彭帥進行審查,並且不允許她對媒體或公眾自由發言。

皮爾森呼籲澳大利亞和其它國家的政府應該考慮通過外交手段抵制北京冬奧會,因為中共「對人權的鎮壓令人難以置信」,奧運會不應該被作為「反人類罪和其它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的政府合法化的工具」。

據《澳大利亞衛報》(Guardian Australia)了解,澳大利亞政府正在密切關注盟友,特別是美國的行動,並將協調任何行動,而不是採取單邊措施。

美國總統拜登上週證實,美國正在考慮對冬奧會進行外交抵制。根據美國正在討論的內容,運動員可以自由參加比賽,但由官員和政治家組成的政治代表團則不會參加。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