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中國大米 朝鮮兩幹部遭判無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3日訊】朝鮮当局近日指控咸鏡北道清津市的多名官員從中國走私大米,違反了朝鮮檢疫政策,其中两名被判處無期徒刑。

據韓媒《每日朝鮮》(Daily NK)11月22日報導,咸鏡北道的一位消息人士上週四(11月18日)透露,11月10日,在清津市蘇南區文化中心,省法院和社會保障部省市分局的官員參加了對「涉嫌反社會主義和非社會主義行為罪」的案件審判。

消息人士透露,這兩名官員是6月份因「違反封閉邊界」的規定,從事走私大米活動而被移交給法院,他們被判處無期徒刑。

這兩名官員據稱沒有履行強制檢疫和消毒期的相關規定,就直接把走私的大米送到國營食品店。他們還祕密進口了走私者在2020年邊境關閉前已囤積在中國的貨物,完全無視檢疫和消毒程序,將商品佔為己有。

法院表示,朝鮮政府已經宣布了緊急檢疫法,關閉邊境是為了保護民眾免受中共病毒(COVID-19)的影響,並且每天進行嚴格監控。儘管如此,幹部們還是始終表現出「懶惰」,法院批評他們的行為是所謂的「反黨、反人民」。

當天法院還對使用外國製造的手機、觀看或傳播韓國視頻的人進行了判決。消息人士表示,被抓獲的使用外國手機的人被判處11年監禁,而使用手機的原因是往韓國或中國打電話,要親人給寄錢。那些觀看或傳播韓國視頻的人受到不同程度的懲罰,從最少6個月強迫勞動到最高監禁5年。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在9月提交給聯合國大會的一份報告中說,朝鮮的被拘留者被迫從事艱苦的體力勞動,並被毆打,被毆打的嚴重程度可能構成酷刑。新報告的時間跨度為2010年至2019年。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