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率先從緊急儲備中釋放五千萬桶石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3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二(11月23日)宣布,美國將從戰略石油儲備中釋放約5000萬桶原油,以降低汽油價格和抑制通貨膨脹上升。

拜登稍早在一系列推文中寫道:「今天,我宣布採取行動降低美國家庭在天然氣和石油上的開銷成本。能源部將從戰略石油儲備中釋放5000萬桶石油,以降低美國人的天然氣和石油價格。」

他說:「我一直在與世界各國合作,以解決(燃料)供應不足的問題。作為我們外交努力的結果,這一步驟將與其它主要能源消費國,包括中國、印度、日本、大韓民國和英國,同時進行。」

白宮表示,此舉將以「借油」和「出售」的形式釋放石油,並與中國、日本、韓國、英國和印度政府協調釋放緊急石油儲備。華府官員說,這是美國首次與世界上其中一些最大的石油消費國一起釋放石油儲備,這種協調應視為對歐佩克(OPEC)國家的警告。

今年8月,美方呼籲OPEC提高產能,以避免油價持續上漲,但OPEC回應,他們無意加快恢復石油供應。美國目前的汽油平均價格已達到每加侖3.40美元左右,是2020年的兩倍。

在拜登宣布釋放石油儲備後,美國基準桶原油的價格沒有明顯影響。整個月的價格都在上下波動,截至感恩節當週,其價格上漲了不到 1%。

拜登近期根據貨膨脹問題重塑了他大部分的經濟議程,國會也在本月通過了1萬億美元基礎建設法案、通過提高貨物運輸效率和成本來減少價格壓力。

美國的通脹率在10月份創下31年新高,使消費者價格指數(比去年)飆升了6.2%,創下1990年以來最大年增幅。

據路透社報導,白宮預計約有3,200萬桶原油將在未來數個月內釋出,而國會之前已批准銷售另外1,800萬桶原油。

在美國宣布此消息後不久,印度也宣布從自己的戰略儲備中釋放500萬桶石油。

國家戰略石油儲備,旨在發生自然災害、國家安全問題和其它事件時,確保其石油供應可繼續運行。美國的石油儲備由能源部負責管理,儲存在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海灣沿岸的鹽穹頂地下洞穴內,約有6.05億桶石油。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