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美國將釋放原油儲備 特斯拉德州建超級工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為減低原油價格,拜登政府將宣佈從戰略石油儲備中出借石油。據悉,美國總統拜登已要求中國、印度、韓國和日本血統釋放石油儲備。眾議院民主黨人建議拜登禁止石油出口,但多名行業專家警告此舉可能適得其反。

SK海力士計劃在江蘇無錫廠引進荷蘭阿斯摩爾的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美國貿易代表戴琪22日接受採訪時表示,美國反對這一作法,認為相關設備恐被中共用來增強軍力。戴琪指出,國家安全雖與軍事和國防有關,但涉及的範圍可能更廣。

美國四大工會週一呼籲聯邦貿易委員會反對亞馬遜收購電影製片廠米高梅的計劃,稱這筆收購案將減少串流媒體市場競爭。亞馬遜今年5月宣佈以84.5億美元收購米高梅,使其擁有5.5萬影劇的串流資料庫,網飛以不到2萬部影劇數量居第二。

特斯拉近日提交給德州政府的文件顯示,公司耗資10.6億美元在德州建造超級工廠,預計年底前完工,2022年開始量產。新廠將每年生產50萬輛Model Y SUV。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