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盂蘭盆舞慶典 舞散疫情陰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3日訊】受日本東京疫情影響,原定八月舉行的盂蘭盆舞蹈慶典活動,推遲到近日在東京塔舉行。現場熱情的傳統舞蹈,讓人感受到久違的慶典氣氛。

包括日本三大盂蘭盆舞蹈在內的日本各地盂蘭盆舞蹈團體集結一處,希望用傳統祭典中熱情的舞蹈,驅散人們心中疫情的陰霾。

慶典在氣勢十足的和太鼓演出中拉開帷幕。鼓聲激盪,震懾人心。

發祥於德島縣的阿波舞,被喻為德島的夏日風物詩。以活潑的舞步,搭配多變的手部動作,無論男女老少,都能輕易學會,參與其中。在盂蘭盆舞中備受矚目,聲明更是遠播海外。

沖繩縣的哎薩,有送迎祖先,招福祈願之意。男舞者手持太鼓,邊舞邊唱,女舞者笑容甜美,腳步輕盈。

來自高知縣的yosakoi,是自由度比較高的舞種。舞者手持可以發出清脆聲響的「鳴子」,活力十足,快樂起舞。極富感染力的表演,將滿滿的元氣傳遞給在場的觀眾,引來一陣陣掌聲。

夜來舞舞蹈團編舞太田幸希:「今天我們盡情地舞動,一掃疫情陰霾。」

活動還開放參與環節,在各個團體的舞者邀請下,遊客們和舞者一起,跳起久違的盆舞。慶典的氣氛在喜慶的音樂以及人們輕快的舞步中,達到一個又一個歡樂的高潮。

遊客:「我們玩得歡欣愉快。我也一起跳了舞,好高興啊。」

活動主辦方日本祭會社營業部長加藤匠:「去年開始疫情蔓延,整個日本的各種活動都中止了。但我們一直沒有放棄在疫情中舉辦活動的想法,這次我們終於成功了。」

活動雖然只有兩天。但能在東京鐵塔下,重溫久違的夏日慶典氣氛,還是令人們開心滿足。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