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假期恐停電 加州近10萬家庭受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3日訊】據彭博社23日報導,南加州的公用事業部門可能在感恩節期間切斷近10萬個家庭和企業的電源,以防止強風吹倒電線引發嚴重野火

愛迪生國際(Edison International)南加州公司在網站上發布消息說,本週末,包括洛杉磯和奧蘭治(Orange)在內的六個縣區,約98,700多名客戶,或在天氣情況變得太危險時被切斷電源。

愛迪生公司在網站上表示:「本公司也不想斷電,但是為了公共安全考慮,這樣做可以更好地確保公眾、使用者和員工的安全。」該公司說,他們將在關閉電源前提前48小時發布通知。

這一消息、意味著南加州或在今年感恩節再度面臨斷電危機。去年,該地區就因為聖安娜大風(Santa Ana winds)增強涉及野火風險,導致逾萬用戶在感恩節期間被斷電。此外,還有近10萬戶在假期後處於隨時可能被斷電的風險中。

國家氣象局(NWS)表示,大風將從本週三(11月24日)開始席捲南加州,並持續到週五(11月26日)。截至23日,洛杉磯北部到聖地亞哥都發布了火災天氣警報,並可能在感恩節前升級為紅旗警報(red flag warning)。

預報員喬希·韋斯(Josh Weiss)說:「強風將從週三開始在南加州沿海地區刮起。從本週三到週五,風速將相當強勁。」

下一波聖安娜大風在南加州的山脈和山谷中,時速可高達45至50英里。專家表示,這股大風一旦將電線打到地上,造成火花,恐將引發火災、釀下又一起大型野火。

根據加州林業和消防局Cal Fire的統計,該州今年已發生8,367場火災,燒毀近310萬英畝的州和聯邦土地,超過過去5年來的平均數字(5,581場火災,燒毀843,301英畝地)。

美國干旱監測報告表示,加州目前仍處於乾旱狀態。

本週早些時候,南加州約有數千人因為另一場風災面臨斷電。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