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超敢罵 韓國財閥鄭溶鎮連喊「討厭共產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4日訊】韓國零售巨頭——新世界集團的副會長鄭溶鎮(Chung Yong-jin),連續幾天在社交平台宣洩反共理念,喊出「討厭共產黨」。儘管這一做法引起新世界集團內部擔心,但鄭溶鎮絲毫不減他的反共姿態,反而表示絕不退讓。

11月15號,鄭溶鎮在社交平台Instagram發文時,附上「我討厭共產黨」的標籤(Hashtag)。照片中,他手拿貌似紅色信用卡皮夾的手套,和一個紅白紙盒,並寫道:「怎麼好像有共產黨的感覺,千萬別誤會!我只是在關注Jackson這個品牌的比薩。我討厭共產黨。」

這迅速引發大量網友關注。不少人回覆,自己「也討厭共產黨」。但也有少部分人擔憂:中共聽了會出大事。

據韓聯社報導,鄭溶鎮的反共言論,讓新世界集團內出現擔憂聲浪,新世界集團子公司新世界國際已在中國發展,旗下免稅店的多數客戶為中國人。

儘管受到壓力,但鄭溶鎮從17號、18號到19號的貼文,反而都附上「反共」標籤,表達厭共情緒,而且「絕不退讓」(노빠구,No Back)。

他還寫道,「透徹的反共民主精神的愛國愛族,是我們的生活道路,也是實現自由世界理想的基礎。⋯⋯我小學、初中、高中就是這樣學的。我討厭共共(共產黨)!」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共產黨害人,除了南韓和北韓的對比之外,還有一個就是朝鮮戰爭,中共的介入,使朝鮮的民族悲劇長期化了。從這個角度上講,中共就是韓國人民的一個非常巨大的敵人。所以韓國人恨中共,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認為,鄭溶鎮的舉動,是超越私利,堅持民族正義的體現,值得嘉獎。而很多人出於利益考慮,害怕得罪中共,這也提醒韓國政府,不能輕視,要全面清除中共滲透。

王赫:「北朝鮮就在眼前。中共的人權迫害,香港這些問題就在眼前。對台灣的脅迫也在眼前。那麼中共在韓國進行了大量的投資,韓國社會各界人士,很多背後都有中共的影子,這韓國人不是不知道的。特別是在2017年,韓國人被中共這種霸凌所非常的激怒。」

新世界集團旗下的大型綜合超市易買得(Emart),1997年進入中國市場,然而由於韓國政府同意美國部署「薩德」系統,北京2017年下達「限韓令」,易買得被迫全面退出中國市場。

2018年,鄭溶鎮曾表示,希望借鑒在中國市場的慘痛失敗,在沒有限制的發達國家開展事業。

原「中國人權」主席劉青:「凡是外資到了大陸,都要適應共產黨敲詐勒索的這種投資環境。那麼很多在公平競爭的、有規矩的社會裡經營慣了的,對大陸當然是很有看法的。我想鄭溶鎮也經歷過這些,大概也憋了一肚子的氣。」

原「中國人權」主席劉青表示,中共咄咄逼人,靠著戰狼外交在國際社會耍橫。不少人都對中共積攢了長期的怒氣。另一方面,大陸市場的紅利正在消失,很多外企都在減少在華投資。

劉青:「現在情況都在發生改變。我想鄭溶鎮這樣罵中共的企業家,會逐漸多起來的。」

王赫表示,沒有了中國市場,一些企業仍然生存得很好。之前三星從大陸撤出,並未導致它在全球市場地位下降。

今年第一季市占率,三星手機就高居全球榜首。

王赫:「世界各個大經濟體對中國的倒行逆施已經非常反感了,所以都在有意無意的抵制中共。」

新世界與三星集團,都是韓國的大型財閥,而且雙方具有姻親關係。

鄭溶鎮的外公,是三星集團創始人李秉喆;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是他的同歲表哥;鄭溶鎮前妻是韓國著名女演員高賢廷;母親李明熙(Lee Myung-hee)是新世界集團會長,現已退出經營一線,因此鄭溶鎮被認為是新世界集團的實際掌門人。

他被業界譽為「商業鬼才」,也是眾人眼中「不按套路出牌」的另類財閥。他在Instagram坐擁超過70萬的粉絲,成為人氣「網紅」。

編輯/王子琦 採訪/常春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