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同行陷害 中國教育培訓業者被迫轉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4日訊】上期,原中國大學講師贊恩先生,跟我們介紹了從事教育培訓工作期間,遭遇的法律、執照等亂象。這集,他將介紹在教育培訓業內,被同行陷害,並改行做網路培訓的經歷。

來自中國的贊恩先生(Zayn),在大陸從事教育培訓工作多年期間,遭遇各種困難,甚至受到同行恐嚇。

教育培訓業者 Zayn:「有一次我們分校在上課的時候,就有人對我們教室開槍,因為我這邊做培訓,第一,我招生,完全是憑我們教學質量,我們不會說,給學生的班主任打點,就是說給學費提成,我們的教學質量是非常好的,所以,如果從教學質量上來跟我們比拼的話,他們就很難競爭,他們就採用這種方式,當時把我們的老師和學生都嚇壞了。」

事後,他的培訓班學生全數退班,老師退避三舍。雖然有報案,但事件最後還是不了了之。

2013年時,贊恩因為同行洩題陷害,被公安局專案組逮捕審問。

教育培訓業者 Zayn:「關了一晚上,通宵審了我一晚上,我把這個事情的前後經過,包括各種證據,給他們講的很清楚,然後第二天,他們才把我放開。」

出於安全原因,他轉為網路課程,並研發出自己的培訓軟件,但在申請商標等程序上,卻遭到政府部門處處刁難。

教育培訓業者 Zayn:「在國內所有的APP上線,都要拿到一個ICP,就是互聯網服務許可,但是教育類的APP拿到這個上線許可是非常難的,因為這種APP不僅涉及到文字、它還涉及到音頻、視頻、圖片等等,所以說一直就不給我。」

奔波之際,贊恩從朋友那得知培訓行業,即將面臨連「新東方」都不一定扛得過的暴風驟雨。

從此,他放棄了在中國的發展,並決定逃離中共,來到自由的美國。

新唐人記者楊陽、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