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州聖誕遊行殺人嫌犯 曾涉碾壓婦女卻獲保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4日訊】根據法庭記錄,上週日(21日)衝入威斯康星聖誕遊行隊伍的嫌犯為達雷爾‧布魯克斯(Darrell Brooks),他曾被指控於本月稍早時駕車碾壓一名婦女。不過,他隨後交出1000美元保釋金而獲釋。

沃科夏(Waukesha)市警察局長丹尼爾‧湯普森(Daniel Thompson)在週一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布魯克斯可能被指控犯有五項故意殺人罪。據目擊者及現場錄像顯示,週日晚上,一輛紅色SUV疾速衝入遊行人群,撞倒了幾十人,包括兒童和老人。

「我們實際上安排了一個小組(維持遊行秩序),並設置了路障,布魯克斯直接開(車)過去了。」湯普森說:「當一名警官試圖阻止這一威脅時,他仍然繼續穿向人群,並行駛了一段距離。」

湯普森還表示,官員們相信布魯克斯是「單獨行動」的,該事件並不是一起國內恐怖主義行動。然而,警方沒有詳細說明他的犯案動機,也沒有說明為什麽他們相信這次事件與恐怖活動無關。

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有律師將代理布魯克斯衝撞遊行人群導致5人死亡48人受傷的案件。

根據一份刑事起訴書,本月早些時候,39歲的布魯克斯在密爾沃基縣(Milwaukee County)的一個加油站停車場中,碾壓一名婦女後,以1000美元的保證金獲釋。訴狀說,這名婦女告訴官員,她是布魯克斯的母親。

法庭文件說:「官員們在她的左褲腿上看到了輪胎碾壓過的痕跡。根據起訴書,布魯克斯被指控阻撓官員;二級魯莽地危害安全,並進行家庭虐待評估;行為不端並進行家庭虐待評估;以及輕度傷害並進行家庭虐待評估。」

其它法庭記錄顯示,布魯克斯有很長的犯罪歷史,可以追溯到1999年,包括2020年7月的幾項重罪槍支指控和魯莽危害指控。還有法庭記錄顯示,在2006年的重罪判決後,他又在內華達州被註冊為「性犯罪者」。

在被披露他交了1000美元保釋金而獲釋之後,密爾沃基縣地方檢察官週一表示,保釋金設置得「不合適」,並對這一決定展開調查。

該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說:「本案中的保釋建議,不符合密爾沃基縣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對涉及暴力犯罪指控的處置方式,也不符合在保釋前對被告進行的風險評估。」

這一事件可能會引發一場關於保釋改革法的辯論。近年來,包括紐約和加利福尼亞在內的一些州和城市,已經通過了相關法律。警察團體指出,這些法律過於寬松,使暴力慣犯輕易地又回到了街頭。

原文:Waukesha Parade Massacre Suspect Was out on Bond for Allegedly Running Over Woman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