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冬季供應不足 中共10月默默通關澳洲煤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4日訊】在市場對中國能源短缺、冬季供應恐斷鏈的擔憂下,中共當局10月默默通關了279萬噸澳洲煤炭,以彌補國內煤炭供應缺口。

這是中共自去年12月發布「禁澳煤令」將近一年來,首次通關澳洲煤炭

根據大宗商品交易評估機構阿格斯媒體(Argus Media)11月23日發布的報告,中國10月的煤炭進口量較9月有所增長,主要受益於當局釋放了禁運前的澳洲煤炭,和蒙古發貨量回升。

海關數據顯示,中國在10月進口了438萬噸煤炭,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6%,但比今年9月增加了1%;有777,915噸澳洲煤炭被釋放到中國。

據報告,中國政府已在10月允許在禁令前抵達的澳洲貨物卸貨。這些煤炭中大部分是用於取暖的動力煤,但也包括鋼鐵廠使用的焦煤。

報告推測,中國無預警通關澳洲媒的主要目的恐在提高冬季供暖的動力煤供應,儘管焦煤也在該政策下被釋放。目前中國海關只通關2020年10月前的煤炭。

另據市場人士稱,中國港口局已通知鋼廠和貿易公司,他們將逐步清理禁運前的澳洲煤炭和焦煤,預計將增加400萬~500萬噸的供應。

此外,蒙古10月的到貨量也比9月大增82%,達到120萬噸,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3%。

報告援引數據指出,來自蒙古的進口量在10月中旬增加到400卡車/天,是一個月前的兩倍。但由於10月底邊境地區疫情升溫,目前煤炭的過境速度又再次減緩。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