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NBA球星坎特辱共三連發 重磅怒掀中共黑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4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今日焦點:彭帥頻頻「被現身」,五大謎團仍無解?NBA球星坎特辱共三連發,重磅怒掀中共黑底?數億球迷懟中共,北京冬奧難保?世界十字路口

彭帥在哪裡?」過去兩週來成為國際矚目的熱門話題,中共面對國際追問彭帥的巨大壓力,在近日頻繁拋出彭帥的照片與視頻,試圖以此「闢謠」「澄清」,平息國際批評。但是,黨媒在三天內拋出的五條視頻與信息,不但未能解除外界疑慮,反而讓各界更質疑彭帥確實被中共軟禁與監控。此外,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近期不但關注彭帥下落,還對中共接連拋出三枚重磅炮火,究竟,中共黨媒一連串的闢謠,有哪些核心疑點與問題沒有釐清?中共在迴避什麼核心醜聞?坎特又掀開中共哪些黑暗老底?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今天我們要跟大家來聊兩個重點話題:
話題一:彭帥頻頻被現身 全場沉默 更顯疑雲
話題二:NBA球星辱共三連發 怒掀中共黑底

好,先看第一個話題。

話題一:彭帥頻頻被現身 全場沉默 更顯疑雲

彭帥到底人在哪裡?安不安全?過去這幾天,在國際社會的巨大壓力下,中共黨媒被迫給了初步答案,但卻反而拋出更多的疑點與困惑。我們先看黨媒到底說了什麼。

第一輪闢謠是11月17日,中共大外宣「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發出一封信件截圖,聲稱是彭帥寫給世界女子網球協會(WTA)主席的信,信裡宣稱彭帥一切平安,而關於張高麗性侵的指控是不實的。但是信件破綻百出,國際社會不但不相信,反而淪為笑柄。

第二輪闢謠是19日,大外宣CGTN的責任編輯沈詩偉,在推特上發出三張彭帥的照片,但無法確認拍照日期與地點,而且照片裡彭帥還跟功夫熊貓與維尼熊合照,似乎另有弦外之音。

第三輪闢謠是20日,這次改由《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出手,老胡在推特上發出兩段彭帥跟朋友在北京吃飯的視頻,但視頻裡彭帥沉默不發一語,但其他人的對話卻很刻意地在討論「明天是幾號」,顯然不像是朋友吃飯,更像是在「演」給外界看,要讓外界看到彭帥這幾天是安全的。

第四輪闢謠是21日,老胡在推特上拋出彭帥出席青少年網球賽決賽的開幕式,老胡還特地強調,這些視頻是《環球時報》記者崔萌拍的,言外之意是想告訴外界,這些視頻不是監控彭帥的國保警察拍的,想要暗示彭帥很自由,沒有被軟禁或監控。但是彭帥依然沒有機會說話。

當天晚上,老胡又拋出一段彭帥在賽後幫小朋友簽名、合照的視頻,彭帥依然沒有機會講話,但老胡開始在推文裡幫黨洗地了,他說,「有哪個女孩能在壓力下假裝笑得這麼陽光?」還批評那些質疑彭帥被軟禁的人,「他們的內心非常黑暗」。

接著,第五輪闢謠在北京時間22日凌晨、北美時間21日下午登場,國際奧運委員會發出新聞稿,聲稱奧委會主席已經跟彭帥進行視頻通話,雙方聊了30分鐘左右。老胡也轉發了這條消息,不過請注意,中共國內官媒並沒有報導這件事,而且奧委會的新聞稿裡也只給出了一張照片,沒有視頻。

最後,老胡在22日做第六次闢謠,他總結說啊,彭帥這幾天的露面,就足以讓關心彭帥的人消除疑慮;但對於那些攻擊中共體制、想要抵制北京冬奧的人,無論給再多信息,都是沒用的。這是老胡為中共洗白的說詞。

真的是這樣嗎?顯然不是,等會我們再說為什麼。不過,從這一連串的黨媒闢謠舉措,可以看出兩個重點:

第一,大外宣CGTN最早站出來闢謠,但闢謠信卻漏洞百出,捅了個馬蜂窩,反而越辟越謠,所以中共趕緊交代「叼盤」實力老練的胡錫進出面接手,幫中共滅火止血。

第二,老胡從20日接手後,到22日做總結,只用三天時間、發了四五條視頻與信息就想匆忙「結案」,他還搬出中共那套「妖魔化」西方的「反華」觀點,批評不相信這些視頻的人都不是真的關心彭帥,只是為了攻擊中共而已,用這種民族主義的情緒語言來為中共狡辯,顯然不是真的要澄清真相。

這麼匆忙又草率的「危機公關處理」,在我看來,這反映出北京當局覺得著急了、有壓力了,所以想要趕緊息事寧人。畢竟,這次包括德約科維奇、小威廉姆斯、費德勒、納達爾等等一眾網球巨星都對彭帥表達關切,光是他們的社交媒體粉絲人數,加起來就有幾億人,等於全世界都知道這件事。

再加上美國、英國、法國和聯合國都表態關切彭帥下落,而五眼聯盟也在考慮要抵制明年二月的北京冬季奧運,所以對中共來說,彭帥事件已經成為北京迫在眉睫的燙手山芋,因此想要趕緊洗地洗白、息事寧人。

但是,北京這次恐怕很難如願了,因為雖然中共陸續拋出彭帥的文字、照片與視頻,但是有幾個核心疑點,從頭到尾還是沒有給出答案,只是不斷地迂迴閃躲。

疑點一:彭帥始終被消音 無從驗證安危與自由

大家想想,黨媒給出的所謂「證據」,雖然看似彭帥有露面了,但是大家從頭到尾都聽不到彭帥說一句話,即便官方安排彭帥跟國際奧委會主席進行視頻對話,但一樣沒有讓外界聽到彭帥的聲音,只是不斷地通過老胡、奧委會或其他的別人來幫彭帥「代言」。

說穿了,這就像彭帥被流氓綁架了,而流氓面對外界千夫所指的壓力,不得不安排彭帥拍個照、錄個視頻、露個面,證明她還平安,人還活著。但是綁匪又完全不讓彭帥講話,也不讓她跟外界溝通,這樣外界根本無法驗證彭帥到底是不是真的自由,反而更加深外界的疑慮。

簡單說,黨媒遮遮掩掩的闢謠手法,完全不像問心無愧的光明磊落,反而更暴露了彭帥確實被熊貓控制、被維尼監控的困境。

疑點二:迴避性侵指控 大事化小 轉移焦點

不管是CGTN還是老胡,他們拋出再多的照片與視頻,說了再多似是而非的詭辯語言,但是卻始終迴避了事情的源頭,也就是彭帥在微博上對張高麗的性侵指控。老胡跟黨媒完全不提這一點。

相反的,老胡還刻意地引導輿論帶風向,把彭帥事件的核心焦點從「中共高官性侵女性」,試圖轉移到「彭帥有沒有露面」、「彭帥有沒有自由」的分支上。

其實這是黨媒非常擅長的「大事化小」、「轉移焦點」的伎倆,他們會通過大量的信息發布,來一步步攻占話語權,對事件進行抽梁換柱,把事件焦點悄悄轉移到其它次要的枝微末節上。所以請大家注意,重點不在於彭帥有沒有露面,而是張高麗性侵彭帥,是中共官員性侵民女的醜陋黨文化。

疑點三:「闢謠信」破綻百出 當局刻意迴避

中共大外宣CGTN在第一次闢謠時,發出了一封破綻百出的信件,被東西方社會的媒體與網友揭露得老底朝天,但黨媒與老胡的後續闢謠裡,卻始終迴避了這封信的內容,也不敢再提這封信到底是真是假、是誰寫的、為什麼會有一根「光標」在信件裡。

這一點,也反映出黨媒的闢謠是造假的,但穿幫之後不敢承認,只好再拋出更多的新闢謠材料來掩蓋。

疑點四:黨媒闢謠換老手 快速滅火保冬奧?

CGTN第一次闢謠就穿了幫,逼得中共趕緊叫老胡出來接手滅火,老胡用了短短三天、幾部視頻就想匆忙下結論,把彭帥事件定性為境外勢力對中共的惡意攻擊與政治操作。剛剛我們講過,中共之所以著急,很可能是為了保住北京冬奧。為什麼冬奧這麼重要呢?

第一,北京冬奧是中共明年二十大召開之前,在當地舉辦的最大型國際盛事,如果辦得漂亮,就可以營造習近平的統治相當成功,締造「萬國來朝」的盛世景象,雖然這點東西騙不了海外人,但至少可以用來對國內與黨內做大內宣,可以為習近平爭取連任加分,讓習更有底氣去打破鄧小平定下的任期制。

第二,中共六中全會剛剛通過第三個歷史決議,大力吹捧習的政績與歷史地位,而冬奧馬上就要在北京登場,這對習來說是一次烘托面子、驗證歷史決議的好機會。

第三,前中共副總理張高麗,最近因為涉嫌性侵彭帥而知名度大漲,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張高麗當年就是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的組長,也就是黨內籌辦北京冬奧的首要負責人。

所以,冬奧能不能辦下去、能不能辦得好看,不但涉及習近平的面子,也涉及張高麗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的面子。因此,既然張高麗曾經是冬奧工作小組的組長,那麼國際社會就更有充分理由來抵制冬奧、抵制中共官員性侵運動員;但同時,中共也就更有理由得設法遮掩真相、保住冬奧。

疑點五:國內封殺依舊 掩飾黨官性侵文化

雖然黨媒在海外大張旗鼓地闢謠、洗地,但是在中國國內卻是靜悄悄,不但一樣全面封殺關於彭帥指控張高麗性侵的消息,就連國際奧委會主席與彭帥視頻通話的消息,在國內一樣看不到。

就連國際媒體CNN,他們的頻道雖然也在中國境內播出,但只要節目談到彭帥的時候,他們的訊號就會被中共屏蔽。在畫面裡可以看到,主持人正在與台北的記者連線討論彭帥,但右下角的小方格裡,也就是中國的CNN頻道,是被中共屏蔽的,看不到節目。

那中共為什麼一方面要在海外高調闢謠,另方面要在國內全面封鎖消息?很顯然就是為了掩蓋中共官員長期以來的一項醜陋文化,就是任意玩弄女性、性侵百姓。

這種高官把女性當「後宮」玩弄的陋習,從毛澤東年代就開始了,然後上行下效。很多人都知道,中共內部很多的所謂文藝團體、文工團以及黨媒央視的主播、主持人,很多人都是中共高官的「後宮」。

中共嘴上說搞男女平等,但實際上任何有點權力的官員,經常把女性當成玩物,所以經常看到中共官員包二奶、三奶甚至N奶等等,還利用權勢強迫女性讓他們糟蹋,彭帥就是中共性侵文化底下的受害者之一。

因此,這次中共不管怎麼對外「闢謠」,即便接下來他們讓彭帥錄一段視頻出來「發聲」,但是只要這幾個關鍵的核心疑點不去回答、不去面對的話,那麼中共就非常可能在監控彭帥、軟禁彭帥,想要讓彭帥消音,好全面掩蓋中共官員的濫權與性侵文化,繼續維護黨的「偉光正」。世界十字路口

好,我們再說一次,雖然黨媒這幾天很用力地闢謠了,但是始終迴避著幾個核心疑點:
疑點一:彭帥始終被消音 無從驗證安危與自由
疑點二:迴避性侵指控 大事化小 轉移焦點
疑點三:「闢謠信」破綻百出 當局刻意迴避
疑點四:黨媒闢謠換老手 快速滅火保冬奧?
疑點五:國內封殺依舊 掩飾黨官性侵文化

話題二:NBA球星辱共三連發 怒掀中共黑底

最近,不只是國際網球界集體譴責中共,國際籃球界也一樣把炮火對向中共。美國職業籃球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最近不斷公開批評中共迫害西藏、新疆、香港等地的人權,中共也一度因此切斷波士頓凱爾特人隊的在中國的球賽轉播訊號。

但是坎特並沒有因此而向中共叩頭,沒有向金錢低頭,他最近還對中共連續發射三枚炮火,不斷掀開中共的黑暗底細,坎特也成為國際籃球界對抗中共的頭號「中鋒」,就跟他在球場上的進攻位置一樣。

我們來看他最近的三連發炮火,先從最新的看起。11月22日,坎特在推特上發出三張球鞋照片,可以看到,球鞋上有隻維尼熊,大家都知道是說誰了。維尼的眼睛變成了一副望遠鏡,文字上寫著「習是控制狂」。

球鞋另一面,則是有很多人,他們頭上架著很多攝像頭與監視器,意味著中國人民被嚴密監控。球鞋上方是一隻紅色眼睛,上面有中共五星圖案,那大家都可以想到,這雙球鞋在指控中共瘋狂地監控所有百姓。

坎特還在推文裡寫說,「中共政府的監控科技為每個人建立了數據庫,監控他們的每天生活,就是為了要求人民對黨忠誠,並且把任何被認為是威脅的人事物都消聲匿跡。」他強調,「數字極權主義是民主的威脅」。好,坎特對中共的分析說得很精準、很漂亮,對不對?

再來,11月20日,坎特寫文章投書到《華爾街日報》聲援彭帥,他呼籲國際體育界應該覺醒起來,並且勇敢發聲,他說「我們需要了解,極權的中共政府不是我們的朋友」,共產黨只是個殘暴的極權體制,他們把經濟力量做為武器,用來迫使別人在意識形態與政治上順從中共。

坎特還強調,「我們必須停止讓金錢凌駕於道德之上」,他呼籲國際體育界應該醒覺起來,一起聯手對明年的北京冬奧採取行動。他也同時批評國際奧委會長期忽視中共對中國人權的迫害。

我認為坎特這些批評,說得很到位,不但公開呼籲體育界趁著這次彭帥事件,重新認識中共,並且發動行動來反擊中共,他還明確說出了許多體育賽事、體育明星不敢說的話:就是中共最擅長把中國市場「武器化」,用來逼迫體育界放棄尊嚴與良知,為了賺錢向中共叩頭聽令。

再往前推,11月16日,坎特在推特上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的暴行,他說,包括藏人、新疆維族人、基督徒以及法輪功學員都是中共鎖定的活摘對象。他呼籲中共停止這種奪取器官的謀殺罪行,呼籲各界一起制止中共的活摘暴行。

好,說到活摘器官,我們頻道的老朋友應該都記得,我曾經講過我的親身經歷,因為我有朋友在煉法輪功,那我在2006年曾經陪同幾位調查員,往中國沿海的軍醫院打電話,親耳聽到了有很多醫生坦白說,他們那裡有提供新鮮的、煉法輪功的人的器官,而且最快只要兩週、甚至一週就能找到可以匹配的供體。

當時我真的是很震驚、驚呆了,實在無法想像怎麼會有人把人體的器官當成汽車零件一樣,輕易地割下來販售?而且他們的語氣還說得一派輕鬆,好像根本不覺得活摘器官有什麼不對。

更何況這群被活摘的人,就只是因為他們鍊氣功、修「真、善、忍」,就被中共抓走、被活摘器官了,這一點真的讓我覺得不可思議。關於這些故事的細節,請大家可以找這兩集過去的節目來看,我這裡就先不再重複。

我想強調的是,活摘器官因為背後涉及龐大的金錢利益與政治利益,所以一直被中共掩蓋隱瞞,許多國家政府也配合中共低調處理這問題。但是現在一名NBA球星,有勇氣去直搗黃龍、去掀開中共活摘的殘暴真相,這一點是難能可貴的。

如果把坎特揭露中共、彭帥指控高官性侵放在一起來看,就會發現國際體育界已經成為對抗中共、反擊中共的灘頭堡,他們不但揭露中共官場的性侵與霸凌文化,揭露中共的數字監控、收買滲透等「銳實力」,還揭穿活摘器官的暴行。這一點相當可佩,也期待能有更多國際力量加入聲援,一起反制中共。

好,今天先聊到這裡,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請記得訂閱、留言、按贊,也請您介紹給更多的朋友們知道。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世界十字路口


思臨江仙

月明透雲轉彩輪
江涌流光寂繁聲
半生汲營回蘇韻
小舟浪海寄餘生

唐浩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