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事件持續 美國務院:支持調查性侵指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4日訊】中國網球名將彭帥事件,引起了外界的持續關注,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22號表示,美國與國際都在關切彭帥的動向和安全,支持中國人的言論自由,並且將追究性侵者的責任。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我們認為,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任何舉報,都應該得到調查。我們將繼續在中國和所有地方,繼續支持言論自由,特別是鑑於我們在中國看到的情況,(中共)基本上零容忍度地對待批評,以及過去的記錄,(中共)壓制和試圖打壓發聲的民眾。」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彭帥事件促使英國政府,與五眼聯盟(Five Eyes)的盟友美國、澳洲、紐西蘭和加拿大政府正在積極考慮,外交杯葛2022年2月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公開證實。

記者 vs. 美國總統拜登:「(你是否支持對北京奧運會進行外交抵制?)這是我們正在考慮的。」

外交抵制表示,美國運動員仍會參加北京冬奧,但不會有任何官員出席。多名政要呼籲拜登政府應全面抵制北京冬奧,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指出,派運動員參加冬奧將使正在進行人權暴行的中共獲益。

另外,法國駐華大使館22日在微博發文,對彭帥處境表示擔憂,網友發現許多評論都被刪除,大多只留下攻擊法國政府的留言。而其它關於彭帥和張高麗的相關新聞,仍被中共屏蔽和封鎖。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