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舉辦第二屆經濟夥伴對話 抵制中共脅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4日訊】美國和台灣,11月23日,以視頻會議方式進行了第二屆經濟對話,雙方就半導體芯片供應鏈、中共經濟脅迫及數字經濟等議題深化共識與合作。

第二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由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科技部長吳政忠,以及美國國務院負責經濟增長、能源和環境的國務次卿費爾南德斯(Jose W. Fernandez)共同主持。

美國國務院在會後的聲明中表示,本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圍繞「供應鏈彈性、對抗經濟脅迫、促進數字經濟、加強5G網絡安全,以及推進各種科技領域的合作」,進行了廣泛討論,不僅「總結了過去一年取得的進展,也確立了合作、信息共享和相互理解的新領域」。

在談及經濟脅迫問題時,王美花特別提到立陶宛抵制中共威脅,堅持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

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我們也支持立陶宛這樣支持台灣,作為一個自由民主國家,他有這樣一個決定。美方也對立陶宛的決定、還有歐盟對立陶宛的決定,也都表達了這個支持。」

去年11月,美國在台協會(AIT)與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共同主持了第一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促進雙方在經濟方面更廣泛的合作,並建立更加緊密的聯繫。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