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古老遊樂園 丹麥「童話之城」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4日訊】聖誕節將至,今天我們去丹麥哥本哈根,在世界最古老的遊樂園之一的「蒂沃利花園」里逛一逛。

11月19日是蒂沃利花園在聖誕季第一天開門的日子。人們早早地就在蒂沃利花園這個類似碉堡的大門前,排起了長龍。

進入園中,手持丹麥國旗的工作人員在道路兩邊列隊,歡迎遊客們的到來,有沒有走過紅地毯的感覺?

蒂沃利花園內的裝飾充滿聖誕氣氛,據介紹,這裡有1,000棵雲杉樹,3.5公里的花環,還有7萬個聖誕小飾品。

蒂沃利花園建在哥本哈根市中心,至今已有178年的歷史,被譽爲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遊樂園,具有「童話之城」的美譽。丹麥著名的童話作家安徒生就是蒂沃利花園的遊客之一。據說,在20世紀50年代,華特•迪斯尼也曾多次造訪蒂沃利花園,為建造迪斯尼公園尋找靈感。

蒂沃利花園內有各種主題不同的花園、各類娛樂設施,還有可品嚐丹麥特色食品的餐廳。

夜幕降臨時,蒂沃利花園內亮起璀璨的聖誕彩燈,這更是不容錯過的美妙景緻。

遊客 娜娜•克里斯滕森 :「這有真正的聖誕精神,它非常舒適,你在這裡有種美好,聖誕節的感覺。」

遊客 凱文•博克哈特 :「這就像丹麥語中的『舒適』,是的非常舒適的感覺。」

蒂沃利花園將一直開放到明年的1月9日,園方預計這段時間會迎來大約100萬的遊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