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商天下】張高麗帶頭反習 或成醜聞引爆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4日訊】在中共的六中全會之後,關於彭帥的事兒,不但熱度不減,反而又引發了包括白宮和聯合國在內的多個國際組織的關注,現在看來,甚至可能會引發一場抵制北京冬奧會的行動。

與此同時,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長孟宏偉的妻子高歌,也突然高調的再次出現在公眾視野,首次露出真容接受了美國之音的專訪,孟宏偉在兩年前已被判刑,而在高歌發聲的第二天,趙克志中共公安部黨委書記一職,由習近平的親信王小洪取代。另外,中紀委委員劉金國被發現缺席六中全會和中紀委常委會,去向成謎……

那麼,這些看似獨立的事件,為什麼同時發生?而且,幾起事件又都有著頗不尋常的地方,這背後有著怎樣的關連?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這些話題。

張高麗醜聞持續發酵

我們先來看近期彭帥事件的發展。在國際社會的頻繁追問下,已經消失兩個多星期的彭帥,彭帥這幾天是密集的被露面。

先是中共環球電視網,在推特上發出了,據稱是彭帥寫給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報平安的郵件,隨後又拋出了3張彭帥的照片。緊接著就是前兩天,胡錫進又在推特發出了彭帥和朋友們聚餐的影片。而在21日,國際奧委會也發布聲明,表示奧委會主席和彭帥進行了30分鐘的通話,彭帥解釋自己平安無事,但想要個人隱私得到尊重。

不過,彭帥的這種說法,也和當初自己在個人微博上實名爆料、而且是主動爆料自己個人隱私的行為相悖,彭帥知道自己和張高麗都是公眾人物,爆料的內容又是炸彈級的,如果現在想要私隱尊重,為何當初要選擇昭告天下呢?

這裡有兩點比較耐人尋味:第一,實名舉報中共前政治局常委,需要極大的勇氣,是誰給了彭帥這麼大的膽子?第二,為何這個事情不偏不倚,選在了中共六中全會即將召開的前夕爆出,時間點太過巧合。難道這是要敲打張高麗?

所以,彭帥事件不斷發酵,背後必有更加激烈的角力。

我們知道,中共非常擅長操縱媒體,對敏感事件通常是不回應,讓事件逐漸淡化,或者故意製造其它事件來轉移視線。而這次卻密集回應,似乎故意要把事件炒熱。

旅澳學者袁紅冰引述中共黨內人士的消息說,六中全會前,習近平要栗戰書在第三份歷史決議中提出公開批評江澤民,為腐敗負責。但是,卻在中共黨內受到了張高麗等人帶頭的激烈反對,也因此觸怒了習近平,所以,張的醜事才被公開出來了,如果是這樣,彭帥事件,顯然就是對張高麗的一種警告。

袁紅冰認為,事情能夠被報出來,那一定是中共內部權力鬥爭的激化表現,而且這肯定是被人指使的。

曾自詡是苦命出身的張高麗,稱自己是靠著吃蕃薯乾長大的「苦孩子」。不過,後來靠著攀上江澤民,最終當了中共的副總理。據說,張高麗拍馬屁的功夫著實了得。早年間有一個真實的故事,2006年,已退位的江澤民要登泰山,當時主政山東的張高麗不顧正是五一假期,下令泰山「封山兩天」,並要地方領導班子和官員「列隊歡迎」,又特備八人大轎,抬著江澤民上山,自己則是緊跟其後,這跟當年江澤民拍馬上位如出一轍。攀上江澤民,張高麗進入了官場直通車。

張高麗是江澤民、曾慶紅的得力愛將,很多力量都握在了張高麗的手中,張高麗在廣東工作了31年,掌控著深圳、廣東的勢力。

廣東省深圳市,地處經濟發達的珠江三角洲,毗鄰香港,在大陸經濟中占據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深圳GDP常年緊隨上海、北京之後,是中國第三大經濟強市。而廣東,不僅是中國的經濟大省,也是最早對外開放的省份,雖然早年時,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曾經擔任過廣東的最高行政長官,但是習近平卻一直無法控制廣東。

這一次的彭帥事件,習近平目標指向張高麗,很可能也是要將廣東、深圳的控制權搶過來。

孟宏偉妻子突然現身

我們接下來就來看一下,孟宏偉的妻子,為什麼也突然在此時現身。

2018年9月底,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孟宏偉,在從法國返回中國後,就被中共中紀委扣查。隨後,他的妻子高歌在法國報了案,並召開記者會求助,不過,高歌本人都是背影示人,並沒有露出真容。2019年3月27日,孟宏偉被中共「雙開」,2020年1月,孟宏偉以賄賂罪被判刑13年半。

那麼,在孟宏偉被判刑了將近兩年之後,高歌為何會在此時,再次高調的為孟宏偉叫屈呢?可以看到,現在正是中共公安部官員,要參選國際刑警組織新一屆執行委員會成員的時間點。另外,從中共六中全會後發布的歷史決議也可能看出來,中共的高層博弈十分激烈。那孟宏偉,和這又有什麼關係呢?

孟宏偉在中共公安部任職多年,被指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周永康在2003年擔任公安部部長,在第二年,孟宏偉就被提拔為副部長、黨委委員,成為周的重要副手。

據早前中共中紀委、以及媒體的披露,孟宏偉利用職務大謀私利。孟宏偉在擔任中共海警局局長之後,先後抽調了10多名現役公安邊防、海警戰士,到自己家中提供日常生活服務。2005年,高歌在和孟宏偉結婚之後,在多家企業都擔任了董事、高層的職務,坐領超過500萬元人民幣的年薪。

孟宏偉的被抓,雖然讓高歌的特權生活突遭變故,但其手中的金錢仍保證了她和兒子在法國享有富足的生活,而高歌,也確實在孟宏偉被判刑後,沉默了近兩年,那為什麼現在,高歌卻突然不怕中共報復,不但露臉為孟宏偉發聲,還在受訪中,大罵中共是惡魔呢?

更耐人尋味的是,高歌不僅把孟宏偉描述成了中共權鬥中的受害者,還談到了中共的內鬥和改革,她提到,中共黨內有兩種道路之爭,一種,就是目前對孟宏偉使用的方法,潛台詞就是對「異議者的打壓」;另一種是推動憲政民主,從根子上解決問題,似乎是直指中南海的最高層。是誰給她的膽量呢?

有分析認為,高歌背後顯然有推手,而且涉及高層博弈。因為孟宏偉曾是周永康的親信,所以,高歌的背後有江派推動,也不會讓人奇怪。高歌的露面,也正是中共要競選國際刑警執委會委員的時候,這也證明中共派別之間的權鬥更加激化。那麼,北京當局又做了什麼呢?

移除趙克志 習近平接手公安系統

在高歌發聲的第二天,就是11月19日,中共公安部又發生了一個重大的人事變動,公安部長趙克志不再兼任黨委書記,而是由公安部副部長王小洪擔任。

這個人事變動很奇怪,因為黨委書記是王小洪,但是趙克志在行政上還是部長,是王小洪的上級;而在黨務上,趙克志變成了王小洪的下級。

也就是說,他倆的行政職務和黨內職務是交叉的。這樣的調整非常罕見,習近平讓王小洪幾乎就是硬上位,這也顯示出習近平對趙克志並不是那麼信任,按中共慣例,黨委書記是要害部門的第一把手,現在,趙克志被拉下了公安部一把手的位置,隨後會有什麼樣的結局,如此看來,也頗為不妙。

王小洪是習近平的鐵桿親信,據傳私交甚好。早在九十年代,在習近平擔任福州市委書記時,王小洪擔任福州市公安局局長,負責習的安全保衛,算是習的貼身保鏢。

據說,王小洪當時住在習近平樓下,由於彭麗媛不在福建,習近平出差期間,女兒則是經常寄住在王小洪家。在習近平入主中南海後,王小洪先是被調往河南擔任公安廳長,2015年再調任北京市公安局長,作為習近平多道安保防線中的重要一環。

2018年,王小洪坐上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的位置,2019年原公安部警衛局改組成為特勤局,王小洪兼任黨委書記和局長。這個特勤局是中共高官們的警衛,負責除中共政治局七常委之外的所有「黨和國家領導人」的人身安全。

這實質上,也是盯緊了中共副國級以上的高官,監控著整個中南海,防止任何對習不忠的動作。

如今王小洪權力再次擴大,除了中共公安部黨委書記、副局長之外,他還兼任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公安局局長。

據財新網報導,公安部副部長一般都不兼任下面的局長,王小洪是個特例。有人說,朝中無人,讓習近平放心的人,除了王小洪,還是王小洪。

不過王小洪也沒有辜負習近平的信任,這次孫力軍被捕時,去的不是中紀委的人,而是王小洪特勤局管轄的中央警衛團。

由此看見,習近平上台近10年,並沒有真正控制公安系統這個「刀把子」。而對習近平來說,在明年的二十大前,掌控住公安系統尤為重要,不止是個人安全,同時,還涉及社會維穩等中共擔心的問題,所以,公安部的人選對習是非常重要。我們看到,這段時間,在拿掉孫力軍、傅政華、甚至趙克志之後,公安系統才真的進一步控制在習近平的手裡。

此外,還有一個人的去向也特別引發關注,那就是中共中央委員、中紀委委員劉金國,他除了缺席六中全會外,還缺席了11月12日的中紀委常委會。也因此,一些分析認為,劉金國或許是已經出事了。

劉金國曾擔任過中共「610」辦公室主任,而其前一任李東生和後一任傅政華,兩人都已經落馬,也顯示出習近平針對江派的清洗行動,已深入到江派核心圈。

我們可以看到,不管是彭帥,還是高歌,都和中共的高層內鬥密切相關,可以預見,未來中共的高層的激戰還會更加激烈,而抓捕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曾慶紅,解體中共,才是習近平真正應該做的。

財商經濟研究所
策劃:宇文銘
撰文:陳思雨
編輯:蔚然、宇文銘
剪輯:曲歌
監製:文靜
訂閱財商天下http://bit.ly/3hvUfr7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